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國傳統文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傳統文化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傳統文化

  中國傳統文化是反映民族風貌的文化,是民族的精神支柱。中華傳統文化有書法,對聯,燈謎,詩歌,民族音樂,民族舞蹈……

  在我們陽泉,對傳統文化比較重視。像春節,端午節,元宵節都用不同的方式來慶祝。

  下面,我詳細地介紹一下我們這裡是怎樣過元宵節的。

  這一天,我們本地人早飯吃元宵,元宵很好吃,包的餡不同,味道也不同。這時街上已經掛滿了彩燈和大紅燈籠。道路兩旁的樹上掛滿了一閃一閃的小彩燈。

  上午,蔭營廣場上有扭秧歌比賽。每個村都有自己的秧歌隊。他們穿着花花綠綠的衣服,在舞台上快樂地跟着音樂扭來扭去,都想為自己村裡爭光。

  最熱鬧的地方是一中門口的黃河陣。傳說是諸葛亮擺得陣法。在我們這裡成了元宵節必須去得地方。奶奶說:“轉黃河陣可以祛百病,轉得快就一年順利。”

  所以,每年全家人都要去轉一圈,以求平安和順利。

  這就是我們這裡過元宵節的傳統文化,體現出蔭營人民的精神風貌。

您正在瀏覽: 中國傳統文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傳統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