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含羞草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有趣的含羞草

  星期六,爸爸帶我去公園,公園裡的花草樹木可真多呀!有美麗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更有數也數不清的花兒在綻放,那些爭奇鬥豔芬芳撲鼻的花兒好像在說:“小蝴蝶我請你們來坐客呀。”蝴蝶點點頭像在說:“好啊!”無意中我發現有一棵不知名的小草在花叢中,我試着一摸它,它就合攏了葉子,我感到很奇怪就跑去問爸爸:“爸爸,那是什麼草,我一摸它它就合攏了葉子?”爸爸仔細觀察了它,告訴我說:“你看見的那種草是含羞草。”我問到:“那為什麼它要合攏葉子呢?”爸爸逗我說:“它害羞呀!”我說:“它真的會害羞,真奇怪呀!”爸爸笑着說:“哈哈,說這你也信呀,我告訴你吧,那是因為你一摸它,葉子里的水份就會往莖幹里流,再摸一下它的莖都要彎下腰了。回去好好看看你的百科全書吧!”我不好意思地說:“知道了,但你剛才騙了我,我要打你三下。”“好,好,好。”爸爸說,我趁機打了爸爸三下。

  到中午了,爸爸說:“咱們回家吧,不然媽媽該着急了。”我和爸爸戀戀不捨朝家裡走去。路上我想:含羞草真有趣呀,你們喜歡它嗎?有機會去認識它一下,我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去了解它,如果你看見它別忘也要摸一摸它哦!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