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神筆馬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筆馬良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個孩子叫做馬良,他非常喜歡畫畫,可是他家很窮,連一枝筆都沒有。有一天,他從山坡上放牛回來,路過學館,看見裡面有個大畫師,拿着一枝畫筆在給大官畫畫。 

  馬良看得出神入迷了,不知不覺地走了進去。他問大官和畫師,可否給他一枝筆。大官和畫師哈哈大笑,把馬良趕了出來。馬良氣呼呼地,心想:我偏不信窮娃子就不能學畫畫。 

  從此,馬良用心學畫畫。他到山上去打柴,用樹枝在沙地上畫畫。有人問他:“你學會了畫畫,也去給那些大官畫嗎?”馬良搖搖頭,說:“不,我專給咱們窮人畫畫。”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馬良仍然沒有筆,他多麼盼望有一枝筆啊!一天晚上,他躺在床上,忽然閃起一道金光,一個白鬍子老頭出現在他面前。老爺爺送他一枝筆,對他說:“記住你的話,去給窮人畫畫!” 

  馬良立刻拿起筆在牆上畫了一隻公雞。奇怪,公雞活了!喔喔喔地叫來叫去,原來,白鬍子老爺爺給他的是一枝神筆。馬良有了這枝神筆,天天給窮人畫畫,需要什麼就畫什麼,畫什麼就有什麼。常常會畫一些牛。 

  大官聽說馬良有一枝神筆,帶兵來捉他,叫他畫金元寶,馬良偏不畫,被大官關在監牢里,到了半夜,馬良畫了一扇門,鄉親們跟着他走了。 

  大官把馬良的神筆奪走了,說:“你幫我畫一座金山,我就把神筆還給你。”馬良想拿回神筆,就二話不說,答應了,大官把神筆還給了他,馬良畫了個無邊無際的大海,然後畫了一座金,再畫了一艘船,大官上了船,馬良畫了幾筆粗壯的大風,大海湧起滾滾的波濤,船斜了,大船翻了,大官們沉到了海底。 

馬良又回到村裡,為村裡人畫畫。

您正在瀏覽: 神筆馬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筆馬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