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冰火相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火相容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冰火相容 標籤:冰火作文

  我性格比較內向,從小到大,我都喜歡把心事藏心裡。從不和別人說。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養成的習慣。或許是因為爸爸媽媽從小不在身邊,亦或許是沒有同齡的朋友,所以在我的印象之中,我沒有什麼好朋友,也可以說連朋友都沒有。

  上小學了,每個同學都有自己的好朋友,除了我。我承認,我很懦弱,懦弱到連交朋友都不敢,懦弱到連一句話也不敢說。所以在小學三年級之前,我每天都是那麼孤孤單單地過日子,除了和爸爸媽媽在一起時,我幾乎不說話。

  三年級分班時,我和一個叫“萌”的女生同桌。萌的個頭比我略高了一點,短短的秀髮襯得她乾淨利落。一張永遠都咧着的嘴總是讓人感到快樂。不算挺的鼻子上帶着一個眼鏡,儘管如此,她還是總眯着眼睛,似是威下,又似是在無聲地再說:我眼睛不好!我第一次看見她,就有個想法:她一定很活潑!

  她一坐在我身旁,就十分熱情地握住我的手,就像很長時間沒有見面的老朋友,她對我說:“你好!我叫萌。”我朝她禮貌一笑,也簡單介紹了我自己一下。突然,她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大聲嘆道:“你好白,你的皮膚怎麼這麼白呢?”說完摸摸自己的臉,似是後悔,似是嫉妒的眼神看着我,看得我心裡發麻,就這樣僵持了一會兒,她突然把手不客氣得把手伸向我的臉,摸來摸去,一邊讚歎着我的皮膚。我想躲開她的魔爪,可惜她的力氣太大又或許是我的力氣太小,沒躲過去,只能任她摧殘我這張可憐的臉蛋。那時我沒有生氣的原因是,我的心裡在反覆地說著:她腦子一定有病,原諒她,就這樣,我的臉被她摧殘到上課才停止。我心裡已經不知道為我的臉哀悼多少次了。

  她是一個不甘寂寞的人,無論做什麼,都要有人陪她一起去。因為她和我一樣,沒有認識的人,所以我很“榮幸”地陪她一同上廁所,一同買東西,一同吃飯,一同說笑,儘管似乎每一次都是她拉着我的,我本來就不會拒絕。她又似乎是看透了我這一點,每天纏着我不放。可以這樣說,那段時間,只要她在的地方就一定會有我。我們兩個幾乎形影不離。

  後來時間就這樣過去了,我們兩個就自然而然得成為了好朋友,依舊形影不離,只不過是屬於雙方自願。

  和她成為好朋友之後,我發現她的感情和豐富。她總是和我講故事,每一次她都沉浸在故事情節之中,繪聲繪色地講着,雖然我總是不識趣地問她:“為什麼?”恰好,我這一句“為什麼”打斷了她的故事,她十分鄙視加怒視地看着我說了一句:“你好白、痴!”我聽了之後,看着她的表情,突然想逗她一下,十分虛心地問了一句:“為什麼?”他氣得怒髮衝冠,我忽然又叫道:“哇塞!萌,你的頭上着火了!”接下來的場景可想而知,因為我不怕死的話,使得萌使勁地揍了一頓,我終於領悟到了“有因必有果”的意思。不過,我很開心。

  萌是一團火,我是一塊冰,它不僅把我熔化成了一團水,還讓我成為了一團火。她是第一個讓我感覺到“有朋友真好”的人,她也是我的第一個好朋友。不過,我相信我會有更多的朋友,也會不斷感到:有朋友真好!

  巴彥淖爾市實驗小學三年級3.7班三年級:張正昊

您正在瀏覽: 冰火相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火相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