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蒜苗生長小實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蒜苗生長小實驗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蒜苗生長小實驗

  一,實驗的起因: 爸爸不知道什麼時候喜歡吃大蒜,我決定在家裡養一些蒜苗,並記錄蒜苗的生長情況。 二,實驗的經過: 從媽媽買回來的大蒜中挑選好的四瓣大蒜,養在一個大碗里,用幾塊石頭固定好大蒜的位置,再倒上清水。觀察並記錄蒜苗生長的情況: 第二天,一瓣大蒜開始抽出了根,第三天,第四天另外三瓣大蒜也抽出根來了。 最先抽出根的大蒜第四天開始長芽,到第六天新芽長出了綠色的嫩葉。其它三瓣大蒜的根和嫩芽長得比較慢,最慢的一瓣大蒜直到第17天才發芽。 查找資料知道:蒜苗在生長初期所需的營養來自於母蒜瓣,因此在清水裡,沒有土壤的情況下仍然能正常生長。 三,實驗的結果: 我把四顆蒜苗移到花盆裡繼續養着,準備等蒜苗稍微長大之後,再進行植物在不同情況下生長情況的研究。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三(3)班  陳奕霓

您正在瀏覽: 蒜苗生長小實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蒜苗生長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