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續編東郭先生和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編東郭先生和狼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上次要不是老農設計除惡狼,東郭先生險些喪生,他覺得在鄉親們的面前丟了很大的面子:想我堂堂博學多才、溫厚善良的東郭先生,居然給一頭狼耍了,此仇不報,枉為人也。從此,東郭先生為了挽回面子,每天除了讀詩書外,便是採藥行醫,幫助鄉鄰,再也不亂施憐憫了,並且一直尋找報復狼的機會。

  機會終於來了。一次,他趕集歸來,突然發現後面被一群狼跟蹤,其中還有一個領頭狼。東郭先生先是害怕,但突然眉頭一皺,計上心來。他馬上找了一塊平地,拿出一壺好酒和一些香噴噴的肉,然後津津有味的喝酒吃肉。群狼見東郭先生突然停下來,馬上撲到東郭先生的面前,說:“你上次害死我的朋友,我要為它報仇!所以我要吃了你!你死定了!”東郭先生裝作很害怕的樣子說:“你們先別吃我,讓我先給家人交代一些後事,你們先把這些好酒好肉吃喝掉,再把我吃了,這不是是一舉兩得的事情嗎?”狼群頭領覺得有理便說:“弟兄們上去先把酒和肉吃喝完,然後再把東郭老頭幹掉!”然而它們剛吃不到一半就覺得肚子里翻江倒海的,接着它們就出現咳嗽、胸痛、呼吸困難、煩躁如狂、心腹攪痛、頭旋、欲吐不吐、烈吐瀉、面色青黑、四肢逆冷等現象,不一會兒都直挺挺的躺在地上不動了。狼群頭領用最後一口氣問:“東郭老頭你給我們吃的是什麼東西?”東郭先生回答說:“我只不過是給你們吃了我今天在集市上買來準備毒老鼠的靈藥——砒霜而已!想不到老鼠沒毒到,卻給你們先嘗了,真是浪費呀!我要你們賠!”東郭先生還沒說完,狼群頭領就已經死了。東郭先生真搞笑,人家狼都把命賠給了他,他還要人家賠什麼呀!

  東郭先生智斗一群狼的故事很快就在村裡面傳開了。他這次不僅在鄉親們面前挽回了面子,還得了一個“諸葛先生”的綽號!

  玉林市玉州區城站學校三年級:974713267

您正在瀏覽: 續編東郭先生和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編東郭先生和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