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誠實守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守信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雖然誠實守信只是簡簡單單的四個大字而已,可還是有些人還做不到誠實守信。下面我給大家講一個因不誠實守信的故事。 

  有一名技藝高超的老鎖匠老了,為了不讓他的技藝失傳,別人幫他尋找后一代接班人。終於,找到了兩個合適的年輕人,老鎖匠準備把本領傳給其中一個,一段時間過去了,兩個年輕人都學到了不少東西,但兩個人中只有一個能受到真傳。老鎖匠準備把兩個保險箱放在兩個房間里並讓他倆打開鎖誰花的時間少,誰就是勝者,得到真傳。結果大徒弟用了不到十分鐘,就打開了保險箱,而二徒弟足足用了半個多小時才打開保險箱。大家都以為是大徒弟勝了。過一會,老鎖匠問大徒弟:“保險箱里有什麼?”大徒弟說:“師傅,裡面有很多錢,全是百元大鈔!”老鎖匠又問了二徒弟同樣的問題,二徒弟支吾了半天說:”師傅,我沒看見裡面有什麼,您只讓我打開鎖,我就打開鎖。” 

  老鎖匠十分高興,鄭重宣布二徒弟為他的正式傳人。大徒弟不服,眾人不解。老鎖匠微微一笑,說:“不管幹哪一個行業都要講一個‘信’字,尤其是我們這一行,我的傳人會是一心中只有鎖而無其他的東西的人。” 

  由上面那個故事能說明一定要誠實守信,如果沒誠信,是件多麼可怕的事! 

  我們要從小做起,永遠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您正在瀏覽: 誠實守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守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