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一個誠實守信、禮貌待人的小公民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誠實守信、禮貌待人的小公民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提記: 

  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誘惑,人們在追逐這些誘惑時,往往違背了自己的身體或心靈。他們得到了某些身外之物因此失去了最寶貴的東西——道德。人世間最可悲的莫過於那些失去了道德還不自知,並以此為樂的人。 

  禮貌待人 

  星期六,我去市裡面學樂理,等車時,一個外地中年男子帶着一個小姑娘問路人:“喂!寶山醫院怎麼走啊?”那個人連睬也不睬他就走開了。我心想:像他這樣問路,有幾個人會回答他呢?還是小姑娘懂禮貌,走到我面前大聲說:“大姐姐,我們想去寶山醫院,你能告訴我怎麼走嗎?”我心裡頓時暖暖的,微笑着告訴她說:“一直往前走,不遠處就是了。”“謝謝!”小姑娘甜甜地說,接着一蹦一跳地跑回了那男子的身邊,而那男子卻早已羞愧地低下了頭。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就是這樣簡單:眨一眨眼,一個微笑,就能溫暖人心,化解彼此的爭吵。 

  誠實守信 

  有一天,我們家的水管漏了,於是,我們打電話叫人明天上午來修水管。第二天上午,我和媽媽兩個健忘蟲早就把昨天的事忘得一乾二淨。一大早,我們就出門,去易買得超市逛去了。去時的路上我突然想起昨天修水管的事,連忙對媽媽說:“媽媽,不好了,今天上午不是有人要到我們家去修水管嗎?萬一他來了找不到人怎麼辦?”“呀,我怎麼也給忘了,快回家!”媽媽二話沒說,連忙把自行車掉頭就騎。我對媽媽說:“算了吧,都騎了這麼遠了,還回去?”媽媽教育我說:“傻孩子,我們約好了人家,怎麼能自己先不講信用呢?”我頓時埡口無言。守信,會成為你一生享不盡的財富,並且會為你贏得更多的機會和朋友;反之,則會自食其果。 

  團結合作 

  我們學校一年一度都會舉辦一次運動會,今年也不例外。在運動會上,同學們都是拼了命地想為自己的班級爭光。最後,我們班的比分與(2)班相持不下,就看最後的女子400米和接力賽了。在四百米接力中,我們班的璐璐因為起跑慢了,所以得了第二,使比分扯平了,她的心情很不好,我主動安慰她說:“沒有關係的,不是還有最後的接力賽嗎?我們一起加油吧!”在接力賽中,我們四人發揮出的超常水平,把其他班的選手遠遠的甩在了後面,我們班拉拉隊的加油聲也是震耳欲聾,最後,在我們全班的努力下,我們獲得了接力賽冠軍,也因最後的勝利獲得了運動會的全年級第一。團結就是力量! 

  尊敬老人 

  在我們學校的旁邊,有一個敬老院。每個星期,老師總會組織同學們去敬老院照顧那些孤老。我每次都沖在最前面。我們每次去敬老院都會使老人們平靜的生活一下子變得多滋多彩。從老人們臉上的一個個笑容就可以看出,他們非常歡迎我們,而且每個星期都盼着我們來。在敬老院里,我們有的打掃房間,有的給老人們讀報紙,有的喂那些行動不便的老人吃飯,而我最喜歡陪老人們聊天,聽他們說說最近發生的事情,講講我們學校里的故事,說得老人們都希望來我們學校參觀參觀呢!老人們為社會創造財富,為家庭盡職盡責,忙碌了一輩子。我們也都會慢慢變老,所以尊敬老人是我們每個公民都應該做到的。 

  學會寬容 

  今年暑假,電腦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作業,讓我們做一份有關於八榮八恥的小報,我同學家的電腦打印機壞了,所以她想讓我幫她帶一份,我同意了。我花了整整一天時間做出了兩份不同主題的精美的小報,並在小隊活動時帶給了她。可是沒過多久,她就哭喪着打電話給我說,她不小心把小報弄丟了,想請我再幫她做一份,開學再帶給她。我心裡雖然不情願,但嘴上還是答應了她,幫她又做了一份,但自己心裡還是很不高興。後來,我仔細想了一想,其實同學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所以我應該原諒她。俗話說得好:“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開闊自己的心胸,集百川入大海。開心過是一天,生悶氣也是一天,就看你如何抉擇了!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誠實守信、禮貌待人的小公民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誠實守信、禮貌待人的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