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閃閃的紅星》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閃閃的紅星》有感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學校,我看了197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黨員共同出了一部關於戰爭的電影——《閃閃紅星》。

  話說在抗日戰爭初,潘東仔在上山砍柴被狗腿子捉住。紅軍第一次起義,佔據了被奪的地方。在紅軍長征路,有一部分人留了下來。就這樣,仗一直打來打去,長征的紅軍準備返回時,潘東仔正在租界里生活。晚上他給紅軍寫信,偷襲租界地。過了一會兒,潘東仔提着油燈,帶着火柴,打着一根約四十厘米長的鐵棍,最後點火。等紅軍開槍時,潘東仔早就砍死可惡的狗腿子了。

  看了這部電影,我被潘東仔的機智,深深吸引。一個才十一、二歲的孩子,為了順利除掉狗腿子,居然抱着連大人都難有的決心:百姓們買米,都聚着狗腿子的米糧店。當晚上把米放在船上時,潘東仔很生氣,覺得租界里的人真可惡,就把“今日無米”改成“今日有米”,就盜走了船上幾千斤的糧食,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這機智、樂觀、勇敢的潘東仔那種“抗日援朝”的戰火童心時時激勵着我,讓我知道成大器,依靠的是不折不撓。

  戰爭中的孩子是不幸的,戰火是無情的。可是,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潘東仔在戰爭中堅持不懈的愛國精神時刻激勵着我,點亮生活中的黑夜!

您正在瀏覽: 觀《閃閃的紅星》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閃閃的紅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