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閃閃的紅星》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閃閃的紅星》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閃閃的紅星》這部電影,影片主要記敘了小主人公潘冬子努力學習,積極為紅軍做事情,機智勇敢的同米商做鬥爭的故事。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情景是:一次潘冬子無意中聽到米商要把米賣給狗腿子,把米糧都搬到了船上,馬上就要運走時,他毫不猶豫地去告訴百姓,於是大家都拿着米罐到船上去搶米。米商十分生氣,就把地主請來,一起想辦法。因為地主見過冬子,所以他懷疑是潘冬子把秘密泄露出去的,可米商說不認識他,地主半信半疑。那天夜裡,冬子為民除害,把兇殘的地主砍死了,為紅軍除掉了一個棘手的敵人。冬子立功了,他成為了一名光榮的紅軍戰士,和他爸爸一樣帽子上戴了一顆閃閃的紅星。 

  影片雖然看完了,但潘冬子的高大形象卻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冬子在敵人面前臨危不懼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他是我的榜樣。我要學習他的機智勇敢,我要學習他的為人着想,我要學習他的臨危不懼。雖然現在的環境和冬子那是有天壤之別,但冬子的精神去感染着我,激勵着我去做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孩子。 

  想想冬子的時代,再想想我們,我們沒有理由不努力學習,沒有理由不做好孩子。但那時兒童的好精神我們卻缺失了很多。那時的兒童吃苦耐勞、省吃儉用幫父母做事,有堅定的毅力,為達到自己的夢想一直努力着,直到夢想實現為止。而現在的兒童大多數都是家中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嬌生慣養的他們不懂得感恩,只懂得吃喝玩樂;不懂得幫爸爸媽媽做家務,只懂得給爸爸媽媽惹事生非;不懂得省吃儉用,只懂得享受奢侈。那時的孩子在困難面前臨危不懼,而現在的孩子大多數都是在困難面前打退堂鼓。 

  我要向冬子學習,我更要呼籲現在的孩子向冬子學習。我要對現在的孩子說:“朋友們呀,反省過來吧,不要再當家中的小皇帝了,不要再給父母惹事生非了,不要再享受奢侈的生活了。我們要改變自我,要從我做起,要懂得感恩,要幫爸爸媽媽做家務,要懂得省吃儉用,在困難面前臨危不懼。朋友們和我一起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觀《閃閃的紅星》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閃閃的紅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