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童話聰明的兔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童話聰明的兔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童話

  聰明的兔子 

  有一個農夫長期在一個法官家幹活。他養了一隻兔子,它和他很親熱,他們經常在一起說心裡話。 

  一天早晨,法官正在睡覺,忽然聽見一陣轟隆隆的聲音。便問正在院子里幹活的農夫,農夫說:“是大車啊!”陰險的法官本來就想給這個農夫找岔子,就故意說:“如果不是大車怎麼辦?”農夫隨便說:“如果不是,我把我的腦袋給你。”法官高興地答應了。 

  轟隆隆的東西過來了,農夫說:“看,是大車吧!”而法官卻指着大車問了一大串的關於車上零件的問題,農夫一一如實地回答了。並沒有說“大車”二字。法官笑了笑說:“把腦袋拿來吧”!農夫說:“我說的就是這輛大車呀”!法官說:“那我剛才問你的時候,你怎麼一句大車都沒說?”老實的農夫不知該怎麼說才對。 

  正在這時候,兔子在一旁說話了,兔子問,是什麼問題呀?農夫把事情從頭到尾地說了一遍。兔子說:“既然你答應了人家,就應該守信用。”農夫聽了這話,急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法官得意地說:“把腦袋給我吧!”

  這時,兔子指着農夫的頭髮問法官:“這是什麼。”法官說:“是頭髮。”兔子又問:“頭髮下面呢?”法官說:“是頭皮。”“頭皮下面呢?兔子問,“是頭骨”法官回答。“頭骨下面呢?”兔子繼續問,法官回答;“是腦髓”。兔子又說:“怎麼沒有您說的腦袋呀?”自作聰明的法官理屈詞窮,只好無可奈何地放了農夫,自己灰溜溜地溜走了。農夫對兔子感激不盡,忙說謝謝。

您正在瀏覽: 小童話聰明的兔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童話聰明的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