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新龜兔賽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龜兔賽跑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次烏龜和兔子賽跑,兔子只因為傲慢輕敵慘遭失敗。事後,兔子十分懊悔,決心要與烏龜再試高低。

  一天兔子找到烏龜說:“龜兄,咱們再比試一次賽跑吧,我就不信還會輸給你!”小烏龜眨巴幾下眼睛說:“咱倆還是別比了,再比你還得輸。”“不可能!除非你不敢比賽。”兔子說,烏龜見兔子非得要比就說:“好!不過這次得在林子中那個大湖邊上比。”兔子不假思索地點頭答應了。

  第二天,他們請來了山羊和老牛來到湖邊當裁判。這是一個很大的橢圓形湖,湖水清澈平靜,湖邊有一條似跑道的環湖小路。烏龜對兔子說:“兔老弟,你看見湖對面那可大柳樹了嗎?咱們就以誰先到那棵大柳樹下為贏行嗎?”兔子望了望那棵大柳樹笑着說:“一言為定。”他們倆在做着準備工作時山羊伯伯先跑到了終點。

  “啪!”隨着老牛發令槍聲一響比賽正式開始了。兔子像離弦的箭沿着湖邊小路飛奔而去,烏龜卻“撲通”一聲跳入湖中,徑直向對岸游去。山羊見了扶須微笑,心說:“這次兔子又得輸啊!”老牛一看烏龜都下水了,也跟在烏龜後面下了水。

  烏龜在湖中使勁地划動四肢,由於是走的直線烏龜很快逼近了對岸。兔子沿着湖邊小路不敢有半點怠慢,額頭上的汗都顧不得擦。一會兒功夫那棵大柳樹就在眼前了,兔子開始衝刺了!突然他發現山大柳樹下羊伯伯的身邊出現了一個身影,原來是烏龜已經到了比賽終點,當兔子氣喘吁吁地衝到終點時,烏龜正一邊抖着身上的水珠一邊笑嘻嘻的瞅着兔子呢。

  比賽后兔子的長耳朵耷拉了下來,山羊伯伯看出了兔子的心思,意味深長地說:“凡事都要善於動腦筋,不動腦筋是不行的。”兔子聽了山羊伯伯的話,不住地轉動眼珠,似乎明白了什麼。

 三年級:風向標

您正在瀏覽: 新龜兔賽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龜兔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