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丹崖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丹崖山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丹崖山

  方城小學三(3)班

  陳昱銘

  我的家鄉在澤國,它是一個名聲不大的小鎮。但是,在這個小鎮里,有一座非常美麗的山——丹崖山。

  春天,這座山是綠色的,各種各樣的小野花長得十分茂盛,綠草一大片一大片地長出來,布滿了這座大山。 

  夏天,滿山的松樹開出了金黃的松花。風兒一吹,花粉紛紛揚揚,落在小草上,灑在岩石上。那滿山遍地的野果,像是哪個搗蛋鬼,用竹竿把它們捅下來似的又像是哪個小男孩兒,爬到樹上把這些果子摘下來,放進自已的袋子里.可是果子太多了,袋子放不過便滿了出來,撒在了地上.

  秋天,這座山是紅色的.山上的楓樹葉,轉眼間變成了一枚枚火紅的郵票,那郵票就像是秋姑娘,給夏叔叔的信,讓他回家好好休息.由她來接班。

  冬天,這座山是白色。這時的山溝里便會堆着一層厚厚的白雪,那雪把整座大山給遮住了,像大山新買的白大衣.在樹林里,其它樹的樹葉都落了下來,而松柏卻仍然綠油油的,迎風斗雪。

  丹崖山還有美麗動人的故事。山的半山腰有一座歷史悠久的橋,叫"卧龍橋"。相傳有一天,一位小龍女來到人間,她看見在丹崖山角下有一個地主地打罵一個男僕,還不給男僕工錢,小龍女十分同情這位男僕,她便想辦法去對付這位狠心的地主,從地主那裡把錢給弄回來,拿給那位男僕,男僕感激小龍女便同小龍女一起過日子。可是好景不長,這事被玉帝知道了,他氣急敗壞,便叫小龍女回來,可是小龍女不聽,玉帝便從天上扔下一塊大石頭,這塊石頭成了一座橋,剛好壓在小龍女的身上,小龍女頭在橋南,尾在橋北。人們紀念小龍女,把這座橋叫做"卧龍橋".

  嗨,家鄉的丹崖山,讓我驕傲讓我自豪。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丹崖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丹崖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