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故鄉的丹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丹霞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凌晨的一兩點出發前往丹霞,一家人窩在小車裡聊天,顯得非常溫馨。我靠着車窗坐着,看着窗外不斷不斷飛馳而過的景色,心中溢滿的期待與盼望。 

  我們登上山頂,看着有點光亮的天空,滿懷的洶湧澎湃,低下頭,只見一片連綿不絕的雲海,一片白茫茫,群山被輕輕裊裊的霧氣籠罩着,那層層疊疊的雲霧就如仙女的輕紗,慢慢,慢慢,小心翼翼地飄落在丹霞的群山之上。我站在懸崖的邊上,不經意中垂下頭,看着陡峭的懸崖絕壁,幾乎呈直角垂直於地面,萬般兇險,讓人感覺心驚膽跳,但是視線微微一轉動,映入眼帘的便是丹霞那秀氣雲集的錦江。倏地發現,腳下的丹霞群山,雲霧漸漸散去,群山的稜角逐漸浮現出來,換上了一層若隱若現的黃紗。此時,我能夠體會到一點點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那種胸懷當中洋溢的豪情壯志。我想對着山壑大喊一聲,又怕會打破了大自然的寧靜之態…… 

  如今才知道丹霞山的雄偉不在高度,而在於懸崖峭壁的磅礴氣勢。而在雄偉之餘又添絲絲幽靜,卻不顯得矛盾,這是多麼神奇! 

  我們下山之後坐着小船,沿着錦江遊覽。果然江如其名,如碧綠的錦緞的江水,出自萬頃林海,在丹霞山群中迂迴南流。錦江兩邊,綠的發青的翠竹狀似整齊又似凌亂地散開,樹木婆娑;近石倒映,遠山逶迤,富有嶺南風情的山村田園風光掩映其間。果真丹霞水秀皆錦江! 

  在錦江里,遠遠地,可以看到傳說中的陽元石,以及曬布岩,又回想到剛才看到的陰元石以及那一線天,或許還有什麼其他是我所沒有發現的,但僅僅是看自然形成的陽元石與陰元石在丹霞山中互相凝望相守,這不是很奇妙嗎? 

  丹霞的雄、險、奇、秀、幽,今日我都感受到了,不禁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及文化的傳承。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丹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丹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