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姐姐,別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姐姐,別哭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總評:很喜歡作者的這篇習作,沒有華麗的辭藻,樸實的語言、真摯的情感深深地感動着我們幾位老師!尤其是看到“門稍稍挪開了一點點”這句,我們真想對作者說,你有這樣的弟弟,真好! 

  從行文看,雖然存在不足之處(具體見文中標示),但一氣呵成,段落清晰,言之有物,文辭樸實而不乏生動,是篇不錯的小學三年級作文。 

  點評人:朱雨欣(小學高級教師)

  

   溫馨的話,在我的腦海里,(“姐姐,別哭!”雖然就這)只有一句(話),那句話,(但)比什麼都來得珍貴,這句話來自於一個淘氣的小男孩——我的弟弟。 (開篇略顯生硬,不如直切標題。) 

  那天,我被媽媽臭罵了一頓,因為考試(成績)沒考上九十分。媽媽對我說:“巧銘呀,錯不可以一犯再犯呀!你上次才考了九十二分,你這次又沒考上九十分,你想我罵你呀!”聽了這番話,雖然我明白媽媽不是有意的(,)但是我還是哭了,哭得徹底,自己一個人在房間里哭泣。 (這裡作者並沒有去細緻描寫媽媽的神情,而把媽媽的語言和自己的心理感受作為重點,這恰恰是真實的。設想,被責備的“我”,哪會去注意媽媽的神情,耳邊只有媽媽的話語與自己的難受,很可貴的真實!) 

  門稍稍挪開了一點點,本想是媽媽又來罵我了,可令我萬萬想不到的是(,)來的不是媽媽(,而)是一個矮小的人,在黑乎乎的房間里,我只看到他的身影,他走進來了,開了燈,我發現他是我的弟弟,弟弟對我親切的說了一句:“姐姐,你別哭!雖然弟弟口齒不清楚,但是他這句話我聽得十分明白。就在那幾秒的時間,那一句話深入我的心底,把我的心房照亮了,不再寂寞,不會哭泣。頓時(,)我的腦海里一片空白,一直回放着那句話(……),“姐姐,你別哭。”  (情感變化突出了內心的激動。對“弟弟”的描寫雖然不多,但很出彩,尤其是“門稍稍挪開了一點點”這句容易讓人聯想到“弟弟”對“我”擔心的神情!) 

  (“姐姐,你別哭。” )那句話,至今我都沒忘記,我會一直將它存在心底。 (結尾與題目呼應,讀之意猶未盡。)

您正在瀏覽: 姐姐,別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姐姐,別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