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對我的啟發很大,你們知道為什麼?你們知道我讀了這本書有什麼感受嗎?下面我就給你們介紹一下吧!

  女孩海倫。凱勒在年幼時因生病而發高燒,導致她又聾又盲。但是她在這種環境下卻意識到並會出了多於常人無數倍的努力,在老師沙利文的幫助和其他大量的社會關注,打破了無邊的黑暗和死寂,掌握了書面語言后又學會了說話,並進而學會了法語、德語和拉丁語,和耳聰目明女孩們一起從頂級的哈佛大學畢業。她身處逆境時的奮爭和取得的成就打動了我幼小的心靈,使她的名字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中。

  讀了這本書讓我沉思很久,讓我放不下手。我也要好好學習報答幫助我的人。我將要從今天開始做三天有意義的事情。

  第一天,我要感謝我們的父母,因為他們是我的起蒙老師。從我還沒出生就開始為我作好教育的準備,什麼好吃的都留給我,可我還是很淘氣。我要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來報答他們對我全心的愛。

  第二天,我要感謝我們的老師,因為他們像園丁一樣為我們默默的付出,就像沙得文老師一樣教育我們,使我們學到很多知識。馬上老師節就要到了,我要做一張賀卡送給老師,謝謝他們為我們的做出辛勤的工作。

  第三天,我要感謝我的同學,因為他們經常幫助我,讓我開開心心的學習和玩耍。在學習中同學們互相幫助,下課後一起做遊戲,有好吃的一起分享。

  感謝上天給了我這麼多,也擁有了很多!但是我們以後也會遇到很多很多的困難,我們要學習海倫。凱勒的那不屈服於命運的精神,去克服種種困難。想想我們是多麼幸福,海倫。凱勒她又聾又盲,竟然還考上了頂級的哈佛大學又從拉德里夫學院畢業,她是付出了多少代價。她的這一切,都是由海倫。凱勒的努力和沙利文老師的精心的教育和朋友的幫助才獲得的。我們應該上課不要開小猜,要認真聽老師講課,下課不要貪玩,複習一下老師講的所有重點。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生活,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這本書,要告訴我們:要克服困難,堅持不懈,永不放棄,才能取得成功。但同時也告訴我們要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浙江杭州四季青小學三年級:曹 欣 旖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