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海倫的一生是極其坎坷的,同樣她的一生也是痛苦的。在她還未來得及細細欣賞和品位這個世界的美麗景象的時候,她那雙明亮的眼眸卻永遠的失去了光彩。也意味着她將永遠的失去光明。而雙目失明的她卻取得了驚人的成就,讓我感到十分了不起。在她小時候,單單是做一些事就已經很困難了,更何況是讀書寫字呢?在她的童年裡,她看不見,只能一個字一個字的摸過去,去用雙手感受着那一個又一個的字符,可以想象在她認識這些字的過程中歷經多少幸酸,苦辣。

  我們都知道,一個盲人習字必須要把子給放大,要足以讓盲人感受到字的結構與形體。當然海倫的成功與一直陪伴在她身邊的老師——莎莉文也有着莫大的關係。海倫小時候對識字感到十分厭倦,他甚至於經常性的摔自己的洋娃娃來出氣。可是就在她對這種生活厭倦了的時候,莎莉文老師出現了,她並不按照普通的方式教導海倫。她盡量讓海倫接觸一些實體,讓海倫在對事物好奇之際,更為有效的記憶這些晦澀,難懂的單詞。因為莎莉文老師,讓我對老師產生了崇高的敬意。讓我了解到老師就像辛勤的園丁,呵護我們的成長。更讓我了解到老師就像一盞明燈,為我們點亮了未來的人生道路。海倫的成功與他自已的勤奮刻苦也同樣是脫離不開的。她所付出的努力可能是正常人的4倍,甚至是5倍。有人曾說過:“當上天為你關上了一扇門時,也必然會為你打開一扇窗。”海倫成功的打開了窗戶,所以她成功了。

  我認為殘障人士最為容易受到自尊上的傷害,所以我們在生活之中如果遇到殘障人士不應該嘲笑甚至戲弄他們,如果你侮辱或是你弄他們,這是可惡的,甚至是可辱的。所以我呼籲大家:保護並幫助我們身邊的殘障人士。

  河北保定新市區德惠小學五年級:袁心語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