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窗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的時候,爸爸生長在農村。由於兄弟姐妹多,大人們出去幹活的時候,常把他們鎖在家中。因為爸爸是老大,所以常要照顧弟弟妹妹們。爸爸每天對着窗子向外張望,盼望大人們回來。那種等待的日子實在難熬,有時瞅着瞅着,困得就睡著了。這樣的日子一直等到爸爸上初中的時候才算結束。 

  記得有一天,外面的天已經很黑很黑了。大人們還沒回來,妹妹餓的嗷嗷直叫,哭喊着餓了,要爸爸媽媽。那是爸爸還很小,一次一次的瞅着窗外,哄着妹妹別哭,爸爸媽媽馬上會回來的。隔壁的好心的鄰居聽到哭聲,便過來看我們,給了我一個饅頭,並責怪地說:“你們的父母怎麼了,到這時還沒回來?,孩子們蠻可憐的。”聽了這話,爸爸也忍不住哭了起來。我們幾個兄弟姐妹哭成一團。一會兒,那位好心的鄰居又給我們遞來了幾個饅頭。他們吃飽了,也就睡著了。也不知道大人什麼回來的 

  那個年代,父、母親在生產隊坐掙工分,經常勞動很晚才回來。 

  窗外留下了父親童年的影子,每當父親講起這段往事的時候,他的眼眶都濕潤了。歲月無痕,童年的記憶是那樣的刻骨銘心。現在,爺爺奶奶都老了,窗外的記憶抹不去爸爸的童年的那段歲月。 

  (評論打分有獎)

您正在瀏覽: 窗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