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窗外,天很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天很藍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她這樣看着我,就像…當年她這樣看着窗外的天一般。窗外的天,真的好藍好藍! 

  ----題記 

  她是個窮孩子,誰也不敢否認。幾乎每個星期,學校外的水泥路恍惚會出現一個人影。那是她的父親,幾個零件拼湊起來的破車時不時的發出陳舊的叫聲。一如那被殘陽染紅的手帕,她拿着手帕沉甸甸的,明顯的,她能感覺到它的分量:那可是母親數了一遍又一遍的雞蛋才換來的幾個角子啊! 

  父親是個農民,老實,不會說話。和女兒寒暄了幾句,騎着估計80年代才有的自行車,消失在路的轉彎處。 

  女兒獃獃的遠送於父親的離去,眼淚止不住的流下。 

  回到教室里,那是屬於城鎮的小孩的喧鬧。她緊緊記着父親臨走時說的話:“咱們沒什麼可以和他們比,只能和他們比學習。”他們,指的是生在城鎮里的小孩。她握着筆,全心投入於學習。可..... 

  幾個調皮的男孩,存心想欺負她,誰叫她是鄉下人呢?當然男孩們是那些靠着父母權勢,揮金如土的城鎮人. 

  "哇靠"一個男孩趁着女孩用功之際,悄悄透開女孩的手帕"錢納,啊哈"故意提高嗓門,吸引了大批的人.女孩,漲紅了臉.衝上去想奪回來.可,那隻不過是痴心妄想.男孩比她足足高一個頭啊!男孩們故意把手伸得高高的,似乎想讓全班同學都知道. 

  女孩無可奈何的回到了位置上,她心想:"到了上課,他們應該還給我了吧!他們不會在乎這一點點小錢的" 

  可....事情並沒有那麼如願. 

  男孩們又想出了幾個怪招,他們學着街頭投圈子的方法.當著同學的面,把幾個角子一個一個投到女孩的帽子了.硬幣掉入女孩的脖子了,冰涼,使她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寒顫. 

  她含着淚.憤怒,是她心中的怒火燃燃升起.他們把我當成了守財奴了.她含着淚. 

  男孩們有火上添油般說了幾句過分的話語. 

  女孩"嗖"地站了起來,將帽子里的角子全部扔到窗外.留下呆若木雞的男孩們. 

  她望着窗外,窗外的天,真的好藍好藍! 

  ...... 

  而現在,她呢?擁有了美麗,健康,財富,是多少成功男士的夢中情人.沒想到,她也有那麼不堪回首的往事! 

  我...無話可說. 

  她淡淡的望着窗外,像隔着煙雨朦朧的歷史,輕輕的說了句:"自尊,是我那時的追求啊!" 

  我終於明白了她為什麼能凌駕於幸福之上了!

您正在瀏覽: 窗外,天很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天很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