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每天的生活里都會發生一些事情,但是有一件事卻讓我時時回味,受益匪淺。

  我和鄰居家的小姐姐是好朋友,經常一起上下學,可是有一天,她和我玩捉迷藏的時候,卻罵我是“笨豬”,我很傷心。我和她是這麼好的朋友,她怎麼可以無故罵我呢?我真想回罵她一句,可是媽媽教育我說罵人是沒修養的行為,我就剋制了自己的憤怒,心想:再也不跟你玩了!回家后,我向媽媽哭訴心裡的委屈,媽媽把我抱在懷裡,拭去我委屈的淚水,安慰道:“姐姐不是存心罵你,一時失口而已,不要往心裡去,一會兒你們倆就又好了……”我哽咽着說:“可她老是罵我,您又不准我罵人……”媽媽反問道:“很委屈,是嗎?”我點了點頭。媽媽摸了摸我的頭,笑着說:“還記得佛印和蘇東坡對坐打禪的故事嗎?”“蘇東坡戲罵佛印是一堆牛糞,佛印卻說蘇東坡一尊佛……”我簡單地說了一下故事的梗概。媽媽說:“且不說他二人鬥嘴誰輸誰贏,也不談他二人誰的思維巧妙,我們要領悟的是胸懷的廣闊,成就大事的人,其胸襟往往更寬廣一些,你想,一個人的時間和精力是有限的,花很多時間或精力去斤斤計較一時之得失,還剩多少時間和精力去做正事呢?這樣的人,多成不了大事,只能摳算蠅頭小利……”

  是啊,我有必要對一句罵人的話耿耿於懷嗎?我應該將自己的心胸放寬,目光放遠,正所謂“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石家莊市橋西區北杜小學三年級:孫海琳曼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