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想念的節日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念的節日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人們把端端午節又稱為“五月節”,因為這是五月份的節日。

  每年到端午節的這天,爸爸、媽媽就會很早地把我叫起來,帶我去踏青。這個季節的北方真好,空氣清新,小草剛長出來,鬱鬱蔥蔥的,腳踩上去軟軟的,柔柔的,舒服極了。路旁的桃花正在盛開,有深粉的,有淺粉的,好看極了!河邊,草地,到處都是踏青的人,有的還在草地上野餐。幾隻小鳥在頭上飛過,好像在和我說:“你早”!我高興地向它點點頭。回到家,我們開始包粽子。媽媽很會包粽子,先拿片粽葉,打成卷,在裡面放些糯米和紅棗,然後包成一個三角形,在用細繩幾系好,這樣,一個漂亮的粽子就包好了。最後放到鍋裡面煮,熟的時候會散發一股淡淡的清香。我會追着想媽媽問:“媽媽,粽子什麼時候才能熟啊,我都想吃了。

  吃完粽子,媽媽會把五顏六色的彩繩系在我的脖子、手脖和腳脖上,聽媽媽講,五彩繩代表五個方位,給孩子帶上可以驅五毒,去五蟲,使孩子平安,不受驚嚇,也是一種美好的祝福。我感激着媽媽對我的關愛,我要平安健康,快樂地成長。

  端午節,我想念的節日!

 三年級:李瑞東

您正在瀏覽: 我想念的節日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念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