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書包里的爭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包里的爭論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包里的爭論 

  “我的功勞最大!”“吹牛,我的功勞才最大!”幾個細細的聲音從書包里傳出來了。這是怎麼了?仔細聽聽——噢,原來,書包里的居民開始了爭論誰的功勞最大。 

  鉛筆哥哥登場亮相了,他挺起胸,抬起頭,胸有成竹地大聲喊道:“你們看,還是我的功勞最大!沒有我,主人蕾絲根本寫不了字。” 

  “住嘴!”一向不發火的美麗公主橡皮姑娘惱怒了,“你算什麼東西,沒有我,鉛筆你寫的錯字擦不掉,還不是個醜八怪?我的功勞才最大!” 

  “哎,你們別胡說八道!”尺子弟弟不耐煩地揮揮手,大叫:“切!要不是我為主人蕾絲畫直線,畫圖形,主人數學考試也不會得這麼多分。” 

書本妹妹火冒三丈,“唰”的一聲站起來,爭辯道:“到底誰的功勞大,要看主人的學習好不好,要不是我任勞任怨地為主人提供知識,主人的學習會這麼好嗎?”說完,她得意地瞟了大家一眼。 

  書包公公摸摸白鬍子站了起來,意味深長地說:“你們都有功勞,而且功勞也不小,蕾絲離開了誰也不行。但我們為什麼一定要計較誰的功勞最大,一定要爭個高下呢?因為你們的心只可以裝下一顆小石頭,而真正的人的心胸卻是寬廣的,大得可以裝下一艘輪船,甚至整個天地,所以我們該學習他們,讓自己的用處更大,不要因為有一些小成就沾沾自喜。” 

  大家聽了書包公公的話,一個個都面紅耳赤。他們明白了以後要爭取做負責任的文具,多為主人作貢獻。

您正在瀏覽: 書包里的爭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包里的爭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