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鋼筆和鉛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筆和鉛筆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鋼筆和鉛筆

  平安三小

  三(4)班 胡發彥

  我家的筆筒里有兩支筆,一支是鋼筆,另外一支是鉛筆。驕傲的鋼筆看不起鉛筆,常常奚落鉛筆。

  “你敢碰我嗎”?鋼筆傲慢地責問。

  “不敢,鋼筆兄弟”!鉛筆和藹地回答。

  鋼筆帶着更加輕蔑地說:“沒用的傢伙……”。

  鉛筆“呵呵”一笑,說:“我們生來是位別人服務的,是專門為人類的書寫而生,並不是來互相比試的,我們應該比誰服務的更好,寫的字更多,還有……”“夠了!”鋼筆生氣極了。從此,鋼筆再也不理鉛筆了,天天找人比試。

  有一天,鉛筆故意找鋼筆說話,“鋼筆兄弟,最近你好嗎?怎麼不出來玩呀?”鋼筆依舊傲慢地說:“沒用的傢伙,我才不和你們這些蠢材在一起呢!”鉛筆笑笑說:“你再別生我的氣了,我們和睦相處吧,共同為人類服務吧!”鋼筆冷笑一聲說:“那是不可能的!”

  日月如梭,時光荏苒。轉眼過了好長時間,世間發生了許多事情,我家的筆筒也早就破碎了,兩支筆也不知下落。許多年過去了,當人們偶爾發現鉛筆時,鉛筆光彩依舊,人們又開始用鉛筆書寫、作圖。鉛筆懇求人們,再找找鋼筆,可是,鋼筆早已沒了蹤影。

  可悲的鋼筆啊!錯就錯在,鋼筆沒有正確對待自己和他人,沒有正確看待自己的價值。

優秀白雲飄飄網作文

您正在瀏覽: 鋼筆和鉛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筆和鉛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