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6、觀升國旗儀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6、觀升國旗儀式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8月16日凌晨四點,當我還在甜蜜的夢中,就被媽媽從被窩叫醒。我揉着惺忪的雙眼,無奈的說:“累死啦,才四點鐘,幹什麼去呀”? “去天安門看升國旗呀”!媽媽興奮地說。一聽說要去看升國旗,剛才的瞌睡蟲一下子跑得凈光,我一骨碌翻身下床,手腳麻利的穿好衣服,拿起兩塊糕點,就和爸爸、媽媽一塊離開賓館,搭乘一輛出租車,急急忙忙地向天安門廣場趕去。 

  來到廣場,夜幕還沒有消退,整個廣場霧蒙蒙的。雖說還不到凌晨五點,但廣場上早已是人山人海了。像潮水一樣的人流還正在不斷的從四面八方湧向廣場。廣場北面的旗座前,早已站滿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他們有白髮蒼蒼的老人,有手拿小國旗的小學生,還有許多少數民族,男男女女,足足有好幾萬人。 

  軍容嚴整的武警戰士,正在人群前面一字擺開,維持着秩序。我和所有的老人和孩子們一樣,被人們讓到了隊伍的最前面,整整齊齊的坐着。這時,我看到所有人的目光,所有照相機和攝像機的鏡頭,都在不約而同的朝着一個方向——天安門。人們在耐心的等待,等待着這神聖時刻的到來。 

  難挨的二十分鐘終於過去了。五點一刻,一曲雄壯的音樂響起,一隊身着橄欖綠軍裝的解放軍戰士,扛着上了刺刀的半自動步槍,護衛着國旗,邁着正步,整整齊齊的從城門中走了出來。這就是我們的國旗護衛隊。只見他們邁着鏗鏘有力的步伐,走過金水橋,穿過長安街,進入廣場…… 

  人們幾乎都屏住了呼吸,目不轉睛的注視着這支整齊的隊伍。突然,軍樂隊奏起了嘹亮的國歌,只見升旗的解放軍戰士左手一揮,鮮艷的五星紅旗徐徐升起。隨着國旗的徐徐升起,紅彤彤的太陽從東方升起來了,整個廣場的上空,到處響徹着雄壯有力的國歌聲。 

  當國歌剛剛奏完三遍,國旗也升到了桿頂。望着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我心中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國旗,是我們民族的希望、國家的象徵,是用無數革命先烈的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一定要愛護她、珍惜她,為她增光添彩,為她奮鬥一生。 

  2003年8月17日 

  教師評語:作文抓住描寫自己心理活動及國旗班戰士的威武,詳細地記敘了觀看升國旗的整個過程。語言生動、親切。望再努力!

您正在瀏覽: 6、觀升國旗儀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6、觀升國旗儀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