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日記—遠親不如近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遠親不如近鄰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2007年3月15日 星期三

  晴

  日記—遠親不如近鄰

  甘肅省玉門市第一小學三年級(1)班 吳孟?@ 

  指導教師 顧顏花 郵編735211

  俗話說的好:“ 遠親不如近鄰”。鄰居李大爺和李奶奶的做法讓我對這句話有了真切的體驗。

  李大爺和李奶奶是我們家搬到玉門鎮后才認識的。爸爸媽媽上班比較忙,有時很晚才回家,我只好餓着肚子做作業。當李大爺和李奶奶知道我獨自一人在家時,便叫我去他們家吃飯,還把家裡所有好吃的東西拿來讓我吃,好像我是他們的親孫子。從此以後,我就成了他們家的常客。我們家有什麼困難,他們總是幫忙的第一個。

  有一次,我家的暖氣凍壞了,弄得滿屋子都是水,李大爺和李奶奶不顧潮濕寒冷,幫我們掃水、擦地、修暖氣。晚上還讓我們到他們家睡覺,媽媽激動地抓住李奶奶的手,一個勁地說:“我們怎麼感謝你們才好呢?”李奶奶說:“誰家沒有個難事呢!誰讓咱們是鄰居呢!”聽了李奶奶的話,一股暖流頓時涌遍全身,我暗暗下定決心,從現在起,一定要做一個助人為樂的人。

您正在瀏覽: 日記—遠親不如近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遠親不如近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