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父親的日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日記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縷陽光透過窗戶,直射到桌子上的一本日記。 

  那是一本布滿灰塵、十分陳舊且很薄很薄的日記。 

  我記得小時候曾翻過這本日記,但後果是被父親打手心。那刻骨銘心的痛至今讓我記憶猶新。 

  父親是很疼我的,我在家裡猶如一個千金。但我當時怎麼也沒想到只是翻了翻那本日記,就被父親打,而且是怒氣沖沖地打。 

  想着想着,我不禁翻開了那本讓我生平第一次挨打的日記。 

  3月9日 星期三 晴 

  我在開車時不慎撞到了年僅7歲的雲曦。 

  送到醫院后,我問她的家長是誰,可她卻說:“我……沒有爸爸媽媽。” 

  我怎麼也沒想到這個不幸的孩子竟然是個可憐的孤兒。我動了惻隱之心,看着她無辜而又恐懼的眼神,在她康復之後,我把她送去了孤兒院。 

  4月5日 星期二 小雨 

  把雲曦送到孤兒院一個月後,我心裡竟有些想念這個孩子。她那純潔的眼睛中,那無辜、恐懼的眼神讓我的心裡更有些不安。 

  於是我又去了孤兒院。 

  “如果雲曦不能健康地活下去,就會是我一輩子的慚愧。她所受到的傷害完全是我一手造成的,我必須對她負責。”我對院長說。 

  “那麼,張先生,我希望你能對雲曦像對自己家女兒一樣好。她可能患有輕微的孤獨症,你必須讓她漸漸開朗、活潑一些,我不希望這樣一個可愛的孩子的臉上會沒有屬於孩子的笑。”院長有些憐憫地看着雲曦。 

  就這樣,雲曦成了我的女兒。 

  8月15號 星期一 晴 

  雲曦上了小學。 

  在她的小學生涯中,我的印象最深的就是:受欺負。 

  她幾乎每天回到家中,眼睛都紅紅的,那是哭腫的。 

  “爸爸!我要媽媽!同學們都笑我沒媽媽!嗚嗚嗚……” 

  我看着雲曦委屈的樣子,心中除了愧疚還是愧疚。 

  “乖孩子,你有媽媽的,但她在外地工作。只要你不哭,乖乖聽話,上課認真聽講,和同學們好好相處,媽媽就會回到家裡來抱抱你。”我編出一個借口來哄雲曦。 

  “真的嗎?”雲曦眨着一雙大大的、周圍還有些紅的眼睛問。 

  “當然是真的!” 

  從這天起,雲曦從沒在我面前哭過,而且還主動承擔家務活,成績也提高了許多。 

  我不禁感到欣慰。 

  1月22日 星期日 霧 

  轉眼間,到了新年的前一天——除夕。 

  雲曦也放假了,聽分后,我才知道她期末考試居然考了全校第二的好成績。 

  雲曦臉上露出了少見的微笑。 

  然而還有我更多不知道的:她多次獲得“三好學生”、“優秀班幹部”、“優秀少先隊員”的獎狀。 

  我除了驚喜,還有對雲曦更深的愧疚——我總是讓她受委屈。 

  快過年了,我卻因為經濟問題而無法給雲曦買上一身新衣服,她身上還穿着那件破襖,更準確地說,那是我曾經參軍后,軍隊發的大襖。看着別人家的孩子穿着又漂亮又暖和的衣服,再看看雲曦身上穿的和她羨慕的眼神,我對她的愧疚更深了。 

  我看完了日記后,心裡不禁有些感動。突然,門“哐啷“響了一聲,原來是父親從地里幹活回來了,我趕緊合上了那本日記。看着父親那早已經白了頭髮、臉上的皺紋和傴僂的腰以及那一天不如一天的身體,我有些傷感。 

  不知何時,早已潸然淚下。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日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