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讓座——丁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丁昕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丁昕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文 章來源

  暑假終於來了。

  上學的時候我總纏着媽媽要去外婆家,每次想起慈祥的外婆和她那手色香味俱全的好菜,我就恨不得飛到奶奶懷裡。可媽媽老是說,暑假再去吧,暑假比較方便。盼星星盼月亮,暑假終於到了,我決定早上自己出發到外婆家。

  熱辣辣的陽光影響不了我快樂的心情,我踏着輕快的步伐走向公共汽車。我上了車,瞄上了一個空座位,便坐了下來。不一會兒,又有一個人上了車,我看了他一眼,差點沒笑暈。哇,他身上“大包小包”的可真像去逃難啊。他也找了一個空位坐下來,我聽到他問了服務員:“到龍湖需要過多少站。”服務員熱情的說:“十幾站吧。”我這才知道,他原來是要去龍湖的,不是去逃難的。這時上來了一位老奶奶,可是公車上已經沒有空位了。那位老奶奶只好站着。她用背抵着車裡的柱子,艱難地隨着車的晃動而搖擺不定,風一吹,那花白的頭髮便凌亂地遮住了雙眼。我剛想把座位讓給老奶奶,這時剛才那個人站了起來說:“老奶奶給你坐吧。”老奶奶高興的說:“謝謝你啊,老人家出個門真不方便。謝謝,謝謝。”我連忙站起來說:“老奶奶你還是坐我這裡吧,他身上太多東西了。站着多不方便啊!”老奶奶說:“呵呵,小姑娘很會替人着想,真乖巧,那我就坐這吧”。全車的人都把目光聚集到我身上,我心裡像吃了100塊夾心巧克力一樣,我是該感到光榮的,而且我也想用自己的行為告訴所有的人,給老人讓座是我們每個人最基本的文明素質,大家應該搶着做,不應該感到害羞,更不能漠不關心。

  我想,在暑假裡,老師讓我們多做些有意義的事,不妨就從關心、幫助老人做起吧。

文 章來源

您正在瀏覽: 讓座——丁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丁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