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讓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從大觀樓開往潘家灣的124路公共汽車,剛好從我家門口開往我讀書的小學,是我讀書的伴侶。它是一輛小型客車,車身很小,但很溫馨,車上的乘客時多時少,我每次都能搶到一個坐位。看到那些沒有找到坐位的人,還會產生一種幸災樂禍的念頭,心裡更加得意,很少想到要讓座。

可是,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事,卻改變了我的習慣。

那是一個下午,我放學回家,照例搶到一個中間位置的座位,我十分高興。就在這時,我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手裡提着幾口袋剛買的蔬菜。上車后,吃力地扶着一根柱子,顫巍巍地站在我面前。他的眼睛沒有看我,我卻把眼睛掉向車窗外,裝着沒看見老人的樣子,觀看着街邊的景色,對他不理不睬。

這時,我的腦海里出現了兩個自己的身影:一個說:“小同學,你看那位老人多可憐,搖搖晃晃的,隨時都可能跌倒,你把座位讓給他吧!”另一個卻說:“公共汽車嘛,大家都出了車費,先上來先坐,憑啥要我讓座?再說,你看車門口那裡有位小夥子,年輕輕輕的,他也沒讓座呀!”第一個又說:“記住,你是一位少先隊員,要‘五講四美’,要講道德,你應該帶頭讓座呀!”第二個面紅耳赤,找不出理由……我想來想去,決定讓座。

於是,我從座位上站起身來,對老人家說:“爺爺,你來坐!”

老爺爺謙讓地說:“小朋友,你坐吧,你年紀小,你坐你坐!”

我堅決地說:“不,我能站,還是你坐吧!”

老人客氣地說:“謝謝,謝謝,你真是一個好孩子!”

說著,他艱難地坐下去,發出一聲舒適的呻吟……

我來到車門口,正好看見一位懷孕的婦女,典着個大肚子擠上車門,正在尋找座位。我看着那位小夥子,心想:“看你讓座不讓座?你還坐得住嗎?”

我剛這樣想的時候,只見那位小夥子客氣地對孕婦說:“大姐,你來坐!”說著,艱難地起身,從座位抽出一副拐杖,撐着自己的身體,慢慢地下車。

啊,我這才發現,他是一位殘疾人!我剛才還跟他比呢!想到這裡,心裡很慚愧,急忙扶着他下車。

從此後,我改變了搶座位的習慣,每次上車,總要先看看有沒有人比我更需要座位,一旦有老人、殘疾人、孕婦、病人、帶小孩的婦女或者比還小的孩子,我就主動讓位。這樣一來,雖然自己得到座位的機會少了,但是,心裡更愉快了,這才是真正的愉快。

如果我們每人都這樣想這樣做,我們的社會就會變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諧,我們的春城就會更加春光明媚!

您正在瀏覽: 讓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