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公交車上的讓座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讓座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那天坐公交返校,人很多,你拎着沉重的行李箱,慶幸自己有一個位置可以坐,但是沒過多久,下一站就上來了幾個老人,站在你的身邊,雖然沒說話,也沒有要求你讓座,只是略帶慈愛的眼光,看了你一眼。

  你就站起來讓座。

  其實,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偉大,也不是所有人都被別人灌輸思想,一定要被道德綁架,或者是做個多好的孩子。

  你只是在一瞬間,想起了你年邁的父母,你讓座,只是希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溫暖和可愛一點,如果有一天,你的父母來到其他地方坐公交,希望也可以有人如你一樣,站起來,讓給他們座位。

  讓他們在這漫長而又顛簸的一路上,不至於站到腿疼。

  其實我覺得,這個世界也不需要每個人都有那麼偉大的思想,每個人都想着去拯救世界,生活就是這樣平淡又樸實,沒有必要把自己活成誇張得像武俠故事裡面的人物。

  只是突然就這樣想。

  如果我們把這一瞬間的想法固定下來,在別人看來變成了善舉,而這些舉動,也都是你素質的根本體現。

  讓座,何樂而不為?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讓座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