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a減優於a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a減優於a加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她放下本子,恰好看見了自己的作文本。翻開一看,得了個A減。“這次我怎麼得了A減呢?”楊依麗皺起了眉頭,心想:“我的作文每次都得A+,這次得了A減,那同學們就會小瞧我這個語文組長了。而且,這次作文我給爸爸看了,他還說我寫得不錯。也許是老師……” 

  楊依麗決定想個辦法,她看見汪老師桌上的紅鋼筆,腦子一轉,拿起筆毫不猶豫地把A減變成了A加,她抿了抿嘴,心想:這下成了。然後悄悄地溜出了辦公室。 

  下午上作文課前,作文本發下來了,同學們像以前那樣相互看對方的等級,以前得A加的同學都得的A減或A。只有楊依麗得的A加,人稱“調皮大王”的楊依麗同桌,還故意把她得的A加展示給全班同學觀看,大家都很羨慕她,楊依麗的心裡也暗暗的感到自豪。 

  上課鈴響了,楊依麗顯得精神抖擻,坐得直直的。同學們都想,汪老師這次一定要表揚楊依麗同學,等待我們的將是一次批評。只見汪老師面帶微笑走進了教室,全班同學鴉雀無聲,沒想到汪老師仍帶着溫和的語調說:“這一次作文,都寫得不好,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毛病,我都沒有給你們打 A加,包括一向作文很好的楊依麗同學……”並鼓勵同學們,“希望你們下次一定努力!”聽到這裡,同學們的心情輕鬆多了。這時,楊依麗的臉紅了,她發現同學們都向她投來詫異的目光,心裡好像有一塊沉重的石頭。 

  下午這兩節課,楊依麗如坐針氈。一想到自己的A加,臉上就熱乎乎的,像是做了什麼虧心事似的。她想,要是我不去給老師承認錯誤,老師知道了如何看待我這個愛慕虛榮的同學呢?放學后,她決定去找老師,向老師說明情況,承認自己的錯誤。她低着頭,慢慢地向辦公室走去。當她快要走進辦公室時,腳又不由自主的收回來了。她想:這畢竟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也許老師不會知道的。正當她猶豫不定時,汪老師從辦公室出來,發現她站在外面,帶着一種慌亂的神情,便把她領進了辦公室。 

  楊依麗支吾了半天才說:“我……我今天中午在交作業本時,把我作文的等級A減改成了A加。”楊依麗的心綳得緊緊的,如同一張拉滿的弓,等待着汪老師的批評。她瞥了一眼汪老師,只見汪老師看了看她,和藹可親地說:“等級並重要,重要的是你們要有真才實學,這次沒有得A加,下次繼續努力吧!”汪老師停了一下,看着後悔不已的楊依麗,拍拍她的肩說,“你勇於承認錯,我認為這次你的A減比A加還優秀!因為你找回了自己失去的東西——誠實。我們不是提倡以誠實守信為榮嗎?” 

  楊依麗走出了辦公室,心中那塊沉重的石頭沒有了。她覺得陽光是多麼明媚,空氣多麼新鮮。 

您正在瀏覽: a減優於a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a減優於a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