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優於過去的自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優於過去的自己_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跳完舞之後,有一會舞友與我同路,於是在路上,我們不可避免地聊了一些生活中的話題。

  儘管我一直不太喜歡談這樣的話題,但我知道,人是社交動物,這樣的話題總是免不了的。

  有些事情就是擺在那,你敷衍還是謊言,其實於別人只是一個談資,一個新聞八卦類的話題而已。

  道理都懂,但是還難免一陣失落感。

  看到了米勒爾海明威在《真實的高貴》中的一句話:優於別人,並不高貴,真正的高貴應該是優於過於的自己。

  我想,所謂的失落感,就是在於這種優於,這種攀比感。不管你願不願意,你置身於這個社會環境中,主動與被動,都會被人家拿來比較。

  心境還是要靠自己去調節。

  攀比是一種病態的心理,但你可以用健康的心態去看待。

  不與他人做比較,只與過去的自己,去年的自己,上個月的自己,昨天的自己去相比,只要有一丁點的進步,一丁點的醒悟,對於自己來說,就是一種極大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優於過去的自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優於過去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