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名言伴我一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言伴我一生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名言從幼兒園開始就一直會倒背如流,至今已經五年級了,最熟悉的名言是這句,但最容易讓我忘記的也是這句。 

  從一年級開始的成績平平到現在的越來越差。在我的印象中,我從未被表揚過。 

  五年級一開學,老師說這個學期開始要學寫毛筆字,對於毛筆我是一點也不熟悉,連收怎麼放我都還不知道呢。 

  第一次是媽媽捏在我的手寫的,第二次還是不敢獨立嘗試。雖然在媽媽的幫助下我完成了前兩次的作業,但是老師的評語還是“中”,只是我已經不在意了,反正我是差生,反正我平時寫字也一直是“中”的。 

  第三個星期天,媽媽有點忙,沒空和我一起“練書法”了。我懷着十二萬分激動的心情,認真的,仔細的一個人寫完了四頁描紅紙。 

  當星期一毛筆描紅本發下來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自己獨立完成的“書法”,老師竟然給了我一個“良”。這可是前所未有的事情啊!我的心裡頓時像打翻了蜜罐子一樣甜。 

  回到家,我就特別驕傲的對媽媽說:“今天的毛筆字老師給我一個良哦,你抓着我寫的一直是中的,這次是良哦,我自己一個人寫的哦!”當天媽媽和奶奶也誇獎我了,呵呵。 

  第四個星期天,我邊寫着毛筆字,邊忍不住先自誇了起來,“好俊的字,真是帥極了。”記得媽媽當時還對我說:“千萬別驕傲啊!”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先洋洋得意着,因為我覺得這次的字比上次寫的更棒。 

  可是誰知道,第二天的字帖發下來,卻是讓我重新寫。我的心裡頓時有些涼涼的,但是最後有覺得不是啥大問題,全班就4個小朋友沒有重寫,而老師又說我的字是所有重寫的小朋友中最好的。這句話聽的我心裡還是喜滋滋。 

  但是接着一次,兩次,三次,如此翻來覆去的繼續重寫着,讓我的心裡特別的不好受,這次是這個星期的第四次重寫了,晚上做完其他書面作業,又換了一支新的毛筆,有一次認認真真,仔仔細細的謝了起來…。.老師的話一直在我的耳邊響起“你的字越來越差了”。讓我幾次提筆都感覺手在抖,心情也非常的忐忑。

您正在瀏覽: 名言伴我一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言伴我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