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願美德伴我一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美德伴我一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美德是什麼?它是搭建人美好心靈的磚塊,它是開啟和諧社會的鑰匙,它是先人留給我們的禮物。 

  中國作為一個擁有五千年文化歷史的文明古國,當然也擁有無數個美德故事。 

  大家一定都知道《程門立雪》這個成語故事吧。宋代的理學大師程頤有兩位學生,名叫楊時和游酢。他倆都已考入進士,但都不願意做官,只想專心研究學問。一天,他們來到老師家門口,天下起了大雪,他們看見老師在睡覺,不忍心驚動,於是冒着大雪站在門外等老師醒來。這裡的楊時和游酢就是尊敬師長的好榜樣。為了讓老師睡好覺,不怕頂着風雪站在門口,這樣的精神是多麼可貴啊! 

  除了楊時和游酢,《三顧茅廬》中的劉備也充分表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皇親國戚的劉備三次去請諸葛亮,不但沒有表現出皇室的威風,更沒有破門而入,而是在門外耐心等候諸葛亮醒來。終於劉備的誠心打動了諸葛亮,諸葛亮出山幫他建立了蜀漢王朝。 

  古人的美德讓人敬佩,那現代人的美德就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記得有一次,我去飯館吃午飯。飯館里人山人海,只有一個空位。我做了下來,等待飯菜。這時走進來一個民工,頭髮像鳥窩一樣,蓬亂蓬亂的,他有着黑黝黝的皮膚,衣服上滿是油漆,雖然人髒兮兮的,可是在那張飽經風霜的臉上我體會到了鄉下人那敦厚、淳樸的性格。只見他坐了下來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樣子我不禁笑出了聲。不一會兒,我吃好了,起身想要離開,這時那人也準備走了,突然他發現了一個錢包躺在椅子上就問老闆:“老闆,這包是你們的嗎?”老闆奇怪地說:“不知道。” 我心想:可能是哪位客人忘記拿,落在這裡了吧!這個千載難逢機會看他怎麼決定。我原以為他會獨吞,可是沒想到他比自己掉了錢包還急,只見他走進走出想要找到失主,頭上都滲出了汗珠,嘴裡還嘀咕着:“失主一定會回來找的……” 

  過了一會兒,果真有一位阿姨來找她的錢包來了,當他接過那位民工手中的錢包時,她感動得熱淚盈眶,激動得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原來這位阿姨是外地人,來這兒打工的,哪知道吃飯時掉了錢包,這包里還有她回家過年的車票、銀行卡、現金和手機,這包對她來說是多麼重要呀! 

  是啊,假如人人都有一顆美好的心,我們的家園將會更加美好。所以,從現在起,讓我們牢記八榮八恥,為構建和諧家園的目標努力,讓美德這顆明珠更加耀眼吧! 

您正在瀏覽: 願美德伴我一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美德伴我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