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含羞草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含羞草的秘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二樓陽台有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含羞草。

  它是嫩綠色的,葉子非常小。它的莖長70厘米。莖粗過一根筷子,莖上分出七八根分枝。

  我情不自禁地去撫摸含羞草,沒想到,這的葉子立刻合了起來,連葉柄也垂了下來,過了一會兒,它的葉子又張開了,葉柄也立了起來。

  我發現了含差草到了傍晚就又把葉子,就像花仙子在裡面睡覺一樣。一大早它的葉子又張開了,好像睡醒了一樣。

  含羞草的花好像一個松果,它開的花是粉紅色的,就像一根粉紅色的棉花糖。花朵們毛絨絨的,花邊有點點金色的粉末,好看極了。

  含羞草的莖上有許多小小的刺。它的葉柄是硃紅色的。

  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呢?

  我跑到去查資料,原來,含羞草的原產地是南美洲的巴西。根說,那裡每天者要下陣雨。如果下雨時含羞草不能及時把葉子合起來,就會被大雨打傷。所以,含羞草只要碰到雨滴,就立刻把葉子合起來,保護自己。

  我終於知道含羞草的秘密。

  萬江第一小學四年級 賴文靜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含羞草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含羞草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