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太陽系行星會——神州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系行星會——神州杯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系行星會——神州杯 標籤:行星作文 神州作文 神州七號作文 太陽作文

太陽系行星會——神州杯

 四川省瀘州市 瀘州市廣元路小學四年組2班 彭沛

  太陽系是由受太陽引力約束的天體組成的系統,太陽系的主要成員有:太陽和九大行星、無數小行星、眾多衛星,還有彗星、流星體以及大量塵埃物質和稀薄的氣態物質。在太陽系中,太陽是中心天體,它的引力控制着整個太陽系,使其它天體繞太陽公轉,太陽系中的九大行星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它們都在接近同一平面的近圓軌道上,朝同一方向繞太陽公轉。

  2008年,神州七號飛往太空的時候,為了表示對太空的友好,就送了一個“神州杯”給太空留作紀念。太陽系的星球們都想擁有這個神奇的“神州杯”,於是有的星球提議說:“我們來開一個評論會,看誰是太陽最寵愛的星球,我們就把這個神州七號留給我們的禮物——‘神州杯’送給它。”

  太陽系中的眾星們都想把“神州杯”佔為已有,可小星星們自知自己爭不過九大行星,都在旁邊默不作聲,九大行星們鬧鬧嚷嚷地討論開了。水星說:“九大行星中我最靠近太陽,太陽應該是最喜歡我的。”可金星不同意水星的說法,它反駁說:“水星大氣非常稀薄,晝夜溫差很大,陽光直射處溫度高達427℃,夜晚降低到-173℃。因此,太陽對它是有時好,有時壞。”眾星點頭說金星說得有點道理。金星又得意地說:“我才是太陽最喜愛的,我的身體顏色和太陽差不多,常常有人叫我小太陽,而且除了水星就是我最靠近太陽了。”聽了金星的話后,火星有些不服氣,它對金星說:“你說你像太陽,我也像太陽。”土星說:“像太陽有什麼用,火星是一個冷酷的,沒有生命的世界。只是由表面的硅酸鹽,褐鐵礦等鐵氧化物構成一片橙紅和棕紅色的沙漠戈壁景象。”木星、天王星也發表意見說:“多數行星的自轉方向和公轉方向相同,但金星則相反。就它不聽太陽的話,還說太陽喜歡它。還有,水星和金星最自私,其它行星都有衛星繞轉,構成衛星系,就它們兩顆行星沒有,我們也不同意它們的說法……”

  看着行星們爭執不下,恆星太陽說話啦,它說:“對於你們九大行星,我個個都非常喜愛你們。你們想想,如果我不愛你們,你們自身的引力來至於哪裡呢?假如沒有我對你們的關愛,你們的引力就會消失,你們將不知會飄到宇宙的何方?其實仔細想來,最讓我有成就感的應該是在茫茫宇宙中,很不起眼但又得天獨厚的星球——地球。它離我不是最近,但它利用我給於它的光和熱以及引力,造就了地球上神奇的精靈——生命,由生命衍生出的智慧,才使得宇宙飛船能飛向太空,為我們帶來了生命的氣息。要說九大行星中,哪顆星是我最寵愛的,那我告訴你們吧,地球是我最寵愛的。這個神奇的‘神州杯’就由地球來決定它的歸宿吧。”地球這顆一點不起眼的小星球,聽到恆星——太陽這樣寵愛自已,有點不好意思,這時它想起與自已形影相隨的衛星——月球,就對太陽說:“我想把這個‘神州杯’送給我的好姐妹——月球。”太陽慈愛地對它說:“好吧。”

  行星們看到太陽最喜歡地球,都覺得心服口服,大家都非常羨慕地球。

  指導教師:王強

您正在瀏覽: 太陽系行星會——神州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系行星會——神州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