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家鄉巨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家鄉巨變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籌備奧帆賽這五年多來,給青島帶來了很大的變化,一個是促進了青島的經濟發展,藉著奧運的東風,青島這幾年走上了良性循環的道路。這五年來,GDP平均增長是十六點多,財政收入平均增長是22%多。第二個是給青島的城市建設帶來了變化,起到了推動作用。圍繞着奧運,更好地改變城市形象,青島這幾年修了兩條快速路,一些背街背巷的路都得到了改造,安裝了路燈。火車站改造現在正在進行,飛機場改造工程現在也在進行。這些都在明年奧運會之前全部結束。另外海底隧道、海底大橋也正在建設之中,還建了一批的文化設施,像青島大劇院,投資是一億美元,正在建設之中。極地海洋世界已經建設好了,可以看企鵝表演,企鵝、海獅、海豚的表演,另外一些體育場館正在建設當中。第三個是人民得到了更多的實惠。這幾年青島圍繞着居民的住房、城市衛生、家庭低保等等,增加農民群眾收入,解決居民的就業等等,採取了一些具體的措施。這幾年來,城市居民年均增長15.1%,農民的年均增長收入是11.8%。五年來都是以兩位數的增長,青島還提出了一個叫“民富為先,民生為重”的口號。把居民的就業、就醫、住房、低保、上學等等,排到重要的議事日程上來,逐步的讓群眾有所改善。第五項就是城市環境有了一些改變,因為奧運有“綠色奧運、人文奧運、科技奧運”三大理念,綠色奧運就是讓環境更加優美,現在看來,青島的奧運硬環境建設,國內國外都不容置疑,大家都有信心。青島去年預算內的財政收入是220億元,他們提一個口號是“集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辦好奧帆賽,所以奧運場館建設一點沒有問題。 

  王偉說,有些媒體擔心的是我們的環境問題,在青島,環境應該沒有問題。但是青島在環境檢測方面也做了一些工作,搞了一個“藍天碧海”行動計劃,圍繞着大氣、水和噪音等環境污染進行了綜合治理。青島人大專門通過了決議,近海海域不準搞任何帶來污染的東西,包括向海域的排污,要得到全面的治理。青島去年的空氣優良率91%。 

  第五個方面就是城市文明這方面有了提升,青島現在爭取一個奧帆賽的籌備工作和城市文明的提升,能夠形成良性互動,通過奧帆賽展示我們的城市形象。最終還是要靠青島的人民來展示。 

  人文奧運,是整個奧帆賽籌備工作的重要核心和靈魂,所以青島圍繞着城市文明的提升,市民素質的提高,這幾年做了許多工作。最重要的形成了兩大品牌,一個是“文明贏得尊重”,一個是“向不文明說不”,圍繞這兩大主題開展了一系列活動。去年測試賽的時候,一些國外運動員、教練員提出有行人闖紅燈的現象,再就是汽車太快。青島開展“文明贏得尊重”活動。再一個就是向不文明行為說“不”,就是“垃圾不落地,文明在手中”活動,各個公共場所的排隊,文明入廁、文明乘車、文明行路等等一系列的文明活動。市民的文明程度應當說有了很大的提升。

您正在瀏覽: 看家鄉巨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家鄉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