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爺爺笑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笑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我促去賣早點,回來時,我看見27號三單元住戶的那位爺爺正在為我們一棟家屬樓刷一個小黑板,於是,我便站在旁邊看。

   因為那位爺爺以前干過粉刷牆,所以,刷得非常熟練。但是由於老了,所以老爺爺的手勢顫顫巍巍的。漸漸的老爺爺的頭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也許他是累了,他慢慢得蹲了下來。可是他一不小心把剛刷上的水泥弄了個大窟窿,於是,他又重新站起來把牆補好。老爺爺邁着年邁的步子在黑板這一塊兒走來走去,生怕有一點兒擦傷,雖然用刷子刷了好幾遍,還是有些凸凹不平。於是,那位爺爺又用刷子刷了幾遍后,這個小黑板慢慢的變平了。爺爺的臉上終於露出了笑容。一陣風吹來了一些沙子,嶄新的黑板上便沾上了沙粒,爺爺的笑容頓時跑到了九霄雲外,他又直起了那飽經風霜的、彎得像月芽一樣的腰,重新拿起刷子刷起來。刷了幾遍后,28號樓三單元的一位青年走了過來,這位老爺爺和這位青年是棋友,青年說:“您着技術絕對是來蓋摩天大廈的,其他人給您多少錢哪?”老爺爺說:“我這屬於公益勞動,不要錢,不就是一袋水泥錢嗎!再去每一家收個三毛兩毛的,不值得!再說了,一袋水泥我又不是背不動。”年青人馬上意識到自己說的話太自私了,羞愧地低下了頭。幫着老爺爺一起刷牆。牆一會兒被刷平了,老爺爺也很快露出了笑容。

   我想27號樓的黑板是這位老人的心血,我們要愛護它。

   安陽市  建安小學  (四 .一) 劉慧

  2008年4月4日

您正在瀏覽: 爺爺笑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