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氣十足的螃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氣十足的螃蟹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神氣十足的螃蟹

 浙江省紹興縣 華舍街道張婁小學四年級 趙佳龍



  我家門前養着一群小精靈——螃蟹。它們全身披着青灰色的鎧甲,就像久經沙場的將軍,威風凜凜;一雙圓溜溜的眼睛可精神了!它長着八隻腳,一雙大鉗子,橫行霸道.它的貝殼中間凹進去的,可惹人喜愛了。

  螃蟹吃食可真有趣。

  有一次,我把鄰居家的死蠶拿來慰勞這些小精靈。我先把蠶倒在池塘的岸上,便上岸觀察動靜。它們你擁我擠,爭先恐後地向“獵物”進軍,一個個不甘落後,都想得到這難得的美味佳肴。不一會兒,一隻大螃蟹“力挫群雄”得到了一條蠶。它伸開大螯,猛地夾住蠶,可是由於死蠶太胖了,它幾次都沒有得逞。

  這時,螃蟹似乎生氣了,使發勁,先夾住蠶的一小部分,聞了聞 ,然後慢慢地送到嘴邊,吃得津津有味。聽爸爸說;這些大的螃蟹餓極時,還會拿一些小螃蟹來給自己充饑。

  有一回,我突然心血來朝,決定去池塘里捉幾隻螃蟹玩玩。也是無巧不成書,正好有一隻在悠閑地散步,顯得逍遙自在。我抓住時機,一把將它逮住。作了“番垂死掙扎”,但還是沒能逃得了我的手掌心。這下,它惡狠很地瞪着我,好像氣急敗壞地說:“你再不放開我,我可就對你不客氣了!”我對着它笑着說 :“怎麼還不罷休,現在你無論用什麼辦法也無濟於事了。”突然,我的手劇烈地疼痛起來,弄得我莫名其妙。一看,原來是它趁我不備,用它的法寶——螯,鉗住我的手。它得意洋洋的望着我,像是在說:“認得我的厲害了吧!”哼,真是自不量力!我一生氣,突然用手抓住它的殼背,它這才討饒了,剛才那得意勁蕩然無存了。現在,它可憐巴巴地望着我,我心軟了,輕輕地撫摸着它,喃喃地說:“去吧,回到你的家鄉去吧!”我把它輕輕地放下了水,螃蟹感激地望着,然後慢慢地滑下了池塘。

  指導教師:何秀鳳

小作者觀察仔細,描寫具體,並寫出了自己的感受。

您正在瀏覽: 神氣十足的螃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氣十足的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