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放風箏的老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風箏的老爺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江邊狂風大作,真掃興。可值得高興的是,我遇見了一位白頭髮放風箏的老爺爺,他關於大風天放風箏的講述讓我悟出了一個人生道理。 

  哈,可以放鬆一下了,我高高興興來到江邊玩健身器材。“呼,呼!”風好大啊!我頂着大風,站到一個鐵杠上,“啊”,我被大風吹了下來。我又站到另一個鐵杠上,“啊”,我又一次被風吹到了杠下面。我看風這麼大,不禁自言自語道:“這麼大的風,假如能把風箏放起來,那就神了!”因為那時,天上連只鳥影都看不着。假如讓我在這種天氣放風箏,呸!純是害我! 

  一會兒,竟然來個人跟我唱反調??一位白頭髮的老爺爺真的拿來了風箏!他把裝風箏的自行車停到五星大廈前面,把一隻飛機風箏拿了出來。我不禁問道:“老爺爺,這麼大的風,怎麼放風箏呀?”老爺爺回答道:“能放,就看自己的技術怎樣了!”“為什麼在大樓前放風箏呢?”“大樓就像風箏的母親,初放時,風箏飛得還很低,大樓需要保護它,不讓它掉到江里。但等它飛高了,不用大樓的幫助了,就可以往後退點兒,讓它自由地飛在空中。”短短几句話,告訴我一個道理:該獨立時一定要獨立,只有獨立才能精彩。我錯得太多了,小時候,在媽媽的幫助下成長,現在長大了,但我還是很依賴媽媽,這樣不好,不好。 

  離開江邊時,我情不自禁地又往天上瞅了睡,那老爺爺放的飛機風箏正越飛越高……

您正在瀏覽: 放風箏的老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風箏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