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位賣紅薯的老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賣紅薯的老爺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真誠是理想里的白雲;真誠是生活中的一泓清泉;真誠是感情里的一隻勁歌;真誠是奮鬥中的一葉風帆。 

  真誠的人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有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就很真誠。 

  那天,鳥語花香,我在回家的途中,我的肚子敲起了退堂鼓。我看見一位慈祥的老爺爺在賣烤紅薯。一股香噴噴的紅薯香向我撲面而來,讓我饞涎欲滴。我情不自禁的跑向賣紅薯的老爺爺,讓他給我拿一個紅薯。 

  “來,小妹妹接着。”我一邊接住紅薯,一邊問老爺爺:“老爺爺,這個紅薯多少錢一個呀?”老爺爺親切地說:“不貴,一元錢一個。”我一邊狼吞虎咽地吃着烤紅薯,一邊拿錢。我找遍全身的包,就只找到一元錢。我突然想到又一次,一個叔叔買菜因為只差一角錢,就被別人挖苦一頓的情景。可看看我已吃過了的紅薯,我非常害怕,我知道,只要老爺爺一嚷,將會有許多人把我圍起來,那時,我將會難堪得無地自容。於是,我向老爺爺講明情況,並保證一會兒就把錢給他送來。 

  “不用了,這些錢足夠了。”老爺爺說道。 

  “不,這還差五角錢。”我果斷的說。 

  “真的夠了。”老爺爺說。 

  “您等一下,我馬上就回家把錢給您來。”我說。我飛快地跑回家,讓媽媽那五角錢給我,我又快速的跑到老爺爺的攤位,誰知,老爺爺已經不在那兒了。第二天一大早,我找到了那位賣烤紅薯的老爺爺,我把錢還給他后,大家笑了笑,就走了。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真誠就在我們身邊,一個約定,一個承諾,一個美好的心靈。我們的社會呼喚真誠,我們的生活更需要擁有美好心靈的人,學習,因真誠而進步;工作,因真誠而成功;人生,因真誠而精彩:社會,因真誠而和諧。

您正在瀏覽: 一位賣紅薯的老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賣紅薯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