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紅薯的老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紅薯的老爺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當聞見街道上紅薯的香味,我的腦海便會浮現出那位賣紅薯的老爺爺慈祥的面龐,我的心中就會有幾分愧疚與歉意,我就會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真誠的可貴……

  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凜冽的寒風吹得我臉發青、手發僵。我捏着僅有的一元五,想去買一個紅薯來暖暖手。遠遠的聞見紅薯的香味了,濃濃的香味使人饞涎欲滴,讓我垂涎三尺。

  “爺爺,我要一個紅薯。”“好,給你一個最香的。”趁着老爺爺挑紅薯的時間,我看了這位老爺爺:他穿着薄薄的衣褲,瘦瘦的肋骨清晰可見,布滿了皺紋的臉和凍腫了的手背告訴我:他的生活一定充滿了風霜艱辛。

  “兩塊五”聽到這三個字,我不由地心頭一震,感到眼前一黑:我只有一元五。我鼓起勇氣,把錢遞了出去,這時,我緊張得能清楚地聽見自己慌忙的心跳聲與急促的呼吸聲。在把錢遞出的后一秒,我後悔了——老爺爺拿到錢后,看也不看就放進包里。顯然,他是那麽地信任我,而我卻如此不真誠地對待他。

  我看了看紅薯,又看了看老爺爺,也許這一元錢對他很重要。在這一刻,我有了說出真相的念頭。

  “爺爺。”我正要說出下一句,話到了嘴邊,像被什麽東西堵住了似的,怎麽也說不出來。我欲言又止,於是改口:“謝謝您。”老爺爺一聽樂開了花,向我投來慈祥的一笑,竟然又從爐上拿了一個紅薯給我。我接過紅薯,熱烘烘的,香噴噴的。如果是以前,我會因為得到這份小小的恩惠而高興,但現在,我心中的愧疚與歉意又多了一份,心上的石頭更重了。

  我回頭看看老爺爺,他瘦弱的背躬着,雙腿不住地打着顫,破破的衣角在風中飄着飄着。這位老爺爺在人海茫茫中如此地渺小、平凡、弱不禁風、微不足道。可誰知道,這位普通的老爺爺,待人又是多麽地真誠。

  我把紅薯捧在手上,貼在心窩。原來,真誠就在我身邊,離我很近,就像這紅薯離我心那麽近一樣。我在心裡一直默默地說“對不起”,我想,老爺爺一定會聽到了……

  成外附小五年級:丁菁杉

您正在瀏覽: 賣紅薯的老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紅薯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