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幫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幫手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本文敘述了自己學煮麵的經過,內容的安排有詳有略,詳略得當,語言也比較生動形象,字裡行間自然地流露出對成為“小幫手”的自豪和對勞動的熱愛。但很遺憾的是:本文的標題是“小幫手”,而從全文的內容來看,卻是“媽媽”為什麼要教“我”煮麵、自己怎麼煮麵及期間遇到了什麼問題,等等,沒有體現出“幫”的內容,因此本文是篇離題的作文。 鑒此,本文無具體評析的意義。 

  希望同學們在寫作文時,一定要取好標題,如果文不扣題,即便作文主體內容寫得再好也還是離題的作文!

  點評人:朱雨欣(小學高級教師)

  在家裡,我從來都是個只懂得吃喝玩樂的“小皇帝”,在家裡整天撒嬌……現在,我成為了爸爸媽媽的小幫手,不再撒嬌哭鬧了。 

  那是一個星期六,我倚着沙發看書,突然,媽媽對我說:“詠欣,你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以後爸爸媽媽出去工作了,沒時間給你做飯,你怎麼辦?來!我來教你煮麵吧!免得以後要餓肚子!”我推辭不過,只得嘟着嘴答應了。 

  媽媽幫我洗好了鍋,然後,讓我拿一個面來,我照做了。接着,媽媽又叫我拿一碗水來,我拿來小碗,盛了一碗水給媽媽。媽媽大聲說:“好!我們開始吧!先把這碗水倒進鍋里,然後開大火,再把面放進鍋里,用鏟子鏟幾下,又把面?h一會兒就行了。”我聽得不耐煩了,隨手把面扔進鍋里,開了大火,準備煮了。媽媽急忙關掉火,生氣地說:“還沒放水呢!你那麼性急幹什麼?”我把一碗水倒進鍋,再開火。媽媽這才滿意,走出了廚房,讓我自己弄。 

  我拿起鏟子胡亂地敲着那塊硬邦邦的面,想儘快地把它敲開,可是,那塊面紋絲不動,只是表面變軟了一點。我急得想哭了,叫着:“媽媽啊?!媽媽!這塊面煮不熟的!……”媽媽跑進來,奇怪地問:“什麼?煮不熟?詠欣,你怎麼啦?”我又敲敲面給媽媽看:“你瞧!敲不碎的!你平時是怎麼敲碎那塊面的啊?!根本不行!媽媽!” 

  媽媽被我弄得哭笑不得,她說:“你這樣當然不行啦!唉!算了!你把鍋蓋蓋上吧!”說完,她準備走了。我卻大聲地叫起來:“媽媽,這可不行!”媽媽扭過頭來,驚訝地問:“那怎麼煮啊?”我振振有辭地說:“咱們把大鐵鎚拿來,用它來砸面,那塊面保證粉身碎骨!” 

  我正為自己的計劃得意洋洋,可媽媽竟然捧腹大笑起來,她上氣不接下氣地說:“詠欣,你真是太可笑了!別說了,把面?h一會吧!一定要按我說的做!”說完,媽媽走出去了。 

  我只得按照媽媽說的去做。我的心裡很擔憂,擔心那塊面永遠也不碎,而且還越來越硬、越來越大…… 

  “詠欣,面煮好了,你快去舀面吧!”我急忙三步並作兩步地走到廚房裡,打開鍋蓋一看,嗬!原先硬邦邦的面便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鍋柔軟的麵條,我趕緊舀到碗里,啊!一碗面大功告成了! 

  從此,我學會了煮麵,便開始學習做飯、洗碗。現在,我終於成了家裡的“小幫手”!

您正在瀏覽: 小幫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幫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