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氣壓——人類的得力幫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氣壓——人類的得力幫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氣壓——人類的得力幫手

  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 劉崇

  同學們想知道大氣壓嗎?大氣壓力對我們的生活有影響嗎?下面,我們就通過自製的小小抽水機來研究一下大氣壓是怎樣給我們幫忙的。

  利用空氣的壓力可以製成小小抽水機,瓶子中的空氣受熱會膨脹,冷卻后空氣收縮,則瓶中的氣壓下降。水因受大氣壓力通過管子被壓入瓶內。

  先準備一些實驗材料:一個配有軟木塞的瓶子、一隻吸管、一個水盆、一個木夾子、塑料管和線、火柴、水、橡皮泥、鐵絲、酒精棉。

  我在軟木塞中央鑽一個小孔,把吸管插入,再用橡皮泥密封。然後用軟木塞塞緊瓶口。在軟吸管一端套上塑料管。在塑料管的另一端繫上一根線,線上吊一隻夾子。把水盆放在瓶子旁邊,在水盆內裝滿清水。將塑料管口浸入水裡,用夾子夾在盆邊,目的是避免塑料管滑出。打開瓶塞,把一根鐵絲一端彎成小圓圈放上一團酒精棉插入瓶塞。點燃酒精棉,將瓶塞迅速塞緊瓶口。由於瓶子里的空氣受熱膨脹,可以看到插入水中的塑料管口有氣泡冒出來。當酒精棉熄滅后,瓶子里的空氣冷卻,此時瓶子里空氣的壓力小於外面的大氣壓,水就通過塑料管被壓入瓶中。

  通過實驗我們知道空氣壓力是一位無處不在的“無形大力士”,事實上,大氣壓是人類無形的得力幫手。我們用鋼筆吸墨水,小朋友們拿吸管喝飲料……在這些過程中,我們都在不知不覺地利用大氣壓。

您正在瀏覽: 大氣壓——人類的得力幫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氣壓——人類的得力幫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