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後感:驢子的智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驢子的智慧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朋友們,你們讀過《井底的驢》這篇寓言故事嗎?它講述了一頭可憐的驢掉進枯井,農夫想了很多辦法,但還是沒有救起驢子,於是他放棄救援,並想乾脆填土把驢活埋算了。驢子意識到農夫想把它活埋,一開始驚恐地大聲哭叫,後來它想哭又有什麼用呢,還得想辦法救自己。當農夫往井裡填土時,它把土迅速地抖落下來,然後狠狠地用腳踩緊。驢子就這樣把埋它的土變成了墊腳石,變成了救命的稻草,然後就出人意料地逃生,讓想置它於死地的農夫大吃一驚。

  讀完這篇寓言,我思緒萬千。這篇寓言告訴我們很多道理。驢子不慎掉進枯井已經十分倒霉了,農夫還要落井下石。驢子在逆境中,意識到哭喊是沒有用的,便冷靜下來,絞盡腦汁想出了逃生方法,並快速實踐,堅持不懈地全力以赴,最終死裡逃生。遇事冷靜、聰明機智、堅持不懈等優良品質,使得絕境中的驢子成功自救。平日里總是作為“愚蠢”象徵的驢子,由於求生的本能也變得聰明起來。驢子的自救啟發我們:凡事只要冷靜,開動腦筋想辦法並堅定地去做,什麼樣的逆境也難不倒我們。

  同時,那位農夫也令我深思。他做事沒有一點耐心與恆心,那麼輕易地就放棄了救援。而且,農夫對動物也太沒同情心了。驢子也是一條鮮活的生命,若是農夫的小兒子掉進了井裡,農夫會把他活埋嗎?為什麼同樣一件事,發生在人和動物身上時會那麼不同?就因為動物不會說話,它們就沒有生存權了嗎?動物和人是平等的,人和動物應該成為朋友。那些殘忍對待動物的人們真該好好反思一下啦!

  南昌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張涵之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驢子的智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驢子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