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懷念母親》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母親》讀後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然而每人卻只有一位母親、享有一份母愛,而我今天學習的這篇課文——《懷念母親》,作者卻有着兩位母親。一位是生身母親,一位是祖國母親。

  課文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作者六歲便離開了生母,在讀大學二年級的時候,母親棄養這給作者留下了終天之恨,後來作者到德國留學,祖國母親又成了作者夢中的牽挂,這種感情異常強烈,對兩位母親的懷念,一直伴隨着作者度過了他在歐洲的十一年時光,這篇課文充分表達了作者對生身母親永久的思念與悔恨,對祖國母親不變的愛意和崇敬。

  讀完這篇課文,我的感觸很深,我生活在和平年代、建設年代、生活在科學技術突飛猛進人們的物質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的今天。早上,剛起床,床頭早已放好了母親為我準備的衣服,桌上早已擺滿了母親為我準備的我愛吃的飯菜,與作者相比,我比作者好一百倍,我真是太幸福了,就這樣,我還是不是得對母親發脾氣,惹母親生氣,我真為我的過錯感到愧疚!

  所以,我更珍惜母愛了!

  六年級:劉德馨

您正在瀏覽: 《懷念母親》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母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