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遙遠的歌溪》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遠的歌溪》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散文,不似童話般爛漫可愛;散文,不似詩歌般自由開放;散文,不似小說般漫長有趣。那麼,散文到底是什麼呢?寥寥幾筆,盡述心事的散文,是精悍。洋洋洒洒,闡述心情的散文,是凝鑄。而我最喜歡的散文,是用優美的文字,記述一件平凡樸實的事情——《只不過是一剎那》。 

  一件事一直令我迷茫:成功到底是什麼?是財富?是權力?是外表?每個人的成功都有所不同。如果你的夢想是擁有一大筆財富,那麼,你心中的成功,就是財富;如果你的夢想是掌握萬人之上的權力,那麼,你心中的成功,就是權力;如果你的夢想是有一張華美的外表,那麼,你心中的成功,就是外表。而在陳祖芳老師筆下的余月紅心裡,觀眾熱力的掌聲,就是成功! 

  余月紅八歲時就被雜技團的阿姨選中。因為雜技,她失去了和夥伴在小溪里嬉戲的歡樂;因為雜技,她失去了和夥伴爬樹掏鳥窩的開心;因為雜技,她失去了和夥伴在草垛上睡大覺的幸福;因為雜技,她失去了糖果般美好的童年。試問,你願意用手當腳嗎?不願意吧!而余月紅要表演的節目就是“跳板蹬人”。一個極其危險的雜技,弄不好就“半身不遂”。可想而知,練習這個節目是多麼艱難。余月紅必須天天練習這個節目。不管是大雪紛飛的冬天,還是烈日當頭的夏天,余月紅必須6點起床練習。如果你是學生,不妨問問自己:曾經是否有一個“惡魔”念頭,希望老師生病了,或是外出了,讓別的老師代課,這樣,就不用受老師“約束”了?肯定有吧!不過是不願意說出來而已。 

  余月紅也有這個“惡魔”念頭,而且還是天天呢!外頭颳風下雨,余月紅的臉上卻綻放了笑臉,潘老師一定不會來了;外頭冰天雪地,余月紅卻像吃了蜜般,潘老師一定不會來了。可是啊,潘老師還是來了。是啊,大冬天的,是不希望在暖烘烘的被窩裡多呆會兒啊!老天爺偏偏不遂余月紅的願,讓她一大早就起來。余月紅盼啊盼啊,終於,潘老師有事,要先出去。余月紅開心極了,她沒有練習,而是在玩耍。結果,第三天,她與潘老師練習是,被發現了!那劈頭蓋臉的斥責,讓余月紅難堪極了,怨恨的種子,就在那一刻,在她的心中發芽。 

  余月紅開始反抗。她不再聽潘老師的話。潘老師無奈,只好懲罰。望着落淚的余月紅,潘老師的心都碎了,她也不想這樣做。但是,身為一名演員,只有先苦后甜。可是,誰知道潘老師對余月紅那深深的愛呢?做衣服,先想到的是余月紅,時髦的泡泡袖,精美的繡花,無不讓她的女兒羨慕。“跳板蹬人”不簡單,比蹬傘、蹬缸難多了。潘老師要蹬的人上百斤,更何況人是有思想的呀!若你今天蹬不好,明天一樣蹬不好。而潘老師天天都陪余月紅練習,一上午,雙腳得蹬上幾百次。她一定要把余月紅蹬上去,蹬上雜技界的群星中去。就這樣,余月紅在潘老師的腳掌上長大了。 

  當余月紅迎來觀眾熱烈的掌聲時,她笑了,她終於成功了。潘老師也笑了,她的學生,終於成功了。一剎那,余月紅明白了。明白了,潘老師背後的愛;明白了,潘老師的嚴厲;明白了,潘老師的用心良苦。日日夜夜的“耕耘”,終於在今天,“結果”了。為了這成功的一剎那,余月紅和潘老師度過了多少個艱辛的歲月,經歷了多少次痛苦的磨難!余月紅成功的一剎那,是潘老師用心血凝鑄而成的。只不過是一剎那……

您正在瀏覽: 《遙遠的歌溪》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遠的歌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