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將心比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心比心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次,姥姥和我坐在床上,她給我講了一個故事:一次,姥姥去醫院檢查,一個年輕的小護士看見了姥姥就趕緊跑過去扶姥姥,直到姥姥坐到椅子上,那個小護士才繼續去工作。當姥姥跟那個護士道謝的時候,護士說:“我的媽媽和您的年齡差不多,我希望她有什麼困難時,也有人幫助她。”

  一天,我自在的走在大街上,看見一位老奶奶在一個車輛繁多的大馬路前站着。於是我趕緊跑過去問那位老奶奶:“老奶奶,您為什麼不過馬路呢?”老奶奶用不怎麼清楚的話對我說:“我的年齡大了,眼睛看不清楚了,不知道現在有沒有車,是不是紅燈,可不可以過馬路了。”聽了老奶奶這一番話,我一句話也沒說,就趕緊扶起老奶奶準備過馬路。於是,我扶着老奶奶一步接着一步,慢慢的穿行於過往的車輛中。不一會兒,我和老奶奶就順利的通過了馬路,老奶奶對我很感激,但感謝之餘,我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現在要去哪兒?”老奶奶對我說:“我要回家了。”我又問:“還用我幫忙嗎?”老奶奶又說:“不用,我家就在旁邊,謝謝。對了,你為什麼要幫助我?”我說:“因為我的家中也有像您這樣的老人,我希望當她們遇到困難時,也有人幫助她們。”奶奶聽完這番話后,心裡溫暖了許久。

  是啊,如果我們在生活中能將心比心,就會對老人生出一份尊重,對孩子增加一份關愛,就會使人與人之間多一些寬容和理解。

您正在瀏覽: 將心比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心比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