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將心比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心比心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以前不相信世上有將心比心的人,直至經歷了那一件事後,我才改變了我的想法...... 

  是那次,我像往常一樣,坐車去少年宮。當時是坐車的高峰期,車上很擁擠,我只有站着的份。我看到了一位老奶奶,剛上車就有人熱心腸的人把自己霸佔的寶座讓給她,我看着羨慕,倒想自己是那位老奶奶,有人讓個座。不過只似乎不可能,我可不想突然之間變成一個老太太,就在那傻站着看,看那些有座位的人在他的座位上享受,不免有些妒忌。 

  突然,我覺得有點眩暈,而且越來越暈了,“好難受呀!”我擔心我是生病前兆,就靠着車旁,閉着眼睛。 

  站了一會兒,這位老奶奶突然站起來,我以為她到站了,她疾步走到我的面前,用慈祥的面孔微笑的對我說:“孩子,看你是不是想有點生病呀,你好像很暈的樣子,沒事吧?”我點點頭,說:“我好暈呀!”她摸摸我的頭,笑笑說:“孩子,到那個座位上坐坐吧!”我連忙搖頭,她執意要我去坐,我只好走去坐下,說:“謝謝奶奶!”她微笑着,過了一會兒,才說:“我有一個像你一樣的孫女,我只希望我的孫女遇到這樣的情況時,也有人幫助她。”我激動得差點流下眼淚。 

  這種將心比心的人,我以後還能遇到多少呢?

您正在瀏覽: 將心比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心比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