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們和陽光做遊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和陽光做遊戲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和陽光做遊戲 

  廣東順德本原小學四(8)班

  王藝錕 

  太陽是一位美麗的織女,她用七彩的金線把天和地緊密地縫合在一起,讓整個世界沉浸在輝煌的色彩之中…… 

  下午第三節課,鄭老師提議“我們和陽光做遊戲”,我們歡呼雀躍。 

  我們來到操場。有的同學開心地玩起踩影子的遊戲;有的同學拿出泡泡水吹泡泡,泡泡有大的,有小的,還有兩個連在一起的,他們像一個個七彩的娃娃在淘氣地追逐;我們一撥跟着老師做太陽點火的實驗。老師吩咐我們撿來一些枯枝葉,然後拿出放大鏡,將放大鏡對準太陽,枯枝葉上立刻出現了一個亮點。老師移動着放大鏡,直到光斑達到最小的程度。大約過了十來分鐘,樹枝冒出了清淡的煙霧,又過了一會兒,樹枝上出現了火點,接着樹枝燃燒起來了! 

  “為什麼放大鏡能點燃樹枝呢?”老師說:“因為凸透鏡可以把陽光會聚在焦點上,這一點溫度很高,就把枝葉引燃了。”我想:如果我在森林裡沒了打火機,那麼我也可以用放大鏡來取火了。 

 “叮鈴鈴……”下課了,這堂課不僅有趣,而且讓我們認識到科學是個寶。 

  指導老師:唐先榮

您正在瀏覽: 我們和陽光做遊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和陽光做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