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歌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吹着舒爽清涼的風兒,聽着那婉轉動聽的樂曲,我情不自禁地緩緩地閉上雙眼,靜靜聆聽着……

“雪絨花,雪絨花,清晨迎着我開放。小而白,潔而亮,向我快樂地搖晃。”

這首歌來之是偶然的。一次,我在觀看美國影片《音樂之聲》時,片中有一段小插曲,它有一個悅耳的名字——《雪絨花》,在影片中數次出現,悠揚動聽的歌聲深深地吸引着我,令人回味無窮,一下子我就喜歡上了它,在我心中紅火了起來。我感到非常開心,也很興奮,便專心致志地學會了它,讀着那感人肺腑的歌詞,我不由地被它打動着,慢慢地陶醉着……

“白雪般的花兒,願你芬芳,永遠開花生長。雪絨花,雪絨花,永遠祝福我家鄉!”

這是一首充滿勃勃生機又蘊含著深刻意義的歌曲。每當我聽見了這首歌,就像磁石一般被吸引着,陶醉着,恍如穿上了童話故事裡的紅舞鞋,按照那悠揚的旋律跳起了優美的舞蹈;當我感到無精打採的時候,一聽到這首歌,疲勞的感覺便一掃而光,精神頓時振奮了許多。我經常不解地想:這首歌難道是上天賜給我的嗎?

電影《音樂之聲》講述的是在二戰時期,德國入侵奧地利,堅強的奧地利人民同敵人頑強地鬥爭的故事。奧地利人民唱起《雪絨花》表達着自己對祖國的熱愛之情,也表示了自己對敵人的蔑視,不屈不撓的精神。當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想起了小時候的自己:那時我總說自己的祖國太弱小,不夠強大,讓入侵者搶走了我們許多珍貴的寶貝,屠殺了我們許多的同胞,搶走了我們大塊的領土……這真是天大的恥辱。後來的我長大了,漸漸地懂事了,了解了祖國的歷史變遷,目睹了祖國發生的日新月異的變化,神州七號上天、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5·12大地震全國人民齊心協力,共渡難關……知道了祖國是東方的巨龍,也知道了祖國在世界上的重要地位,不禁感慨萬千:我們的祖國是強大而不可戰勝的,我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自豪。我想:《雪絨花》這首歌最適合給那些不愛祖國而且無知的人聽,說不定,他們還會“棄暗投明”呢!這首歌不僅好聽,而且也蘊含著深刻的道理:愛家鄉,愛祖國,這應該是做人的最基本的原則。

自從我學會了這首歌之後,常常不禁意地哼唱起來。傍晚,微風陣陣,涼風習習,我一邊陪同媽媽散步,一邊小聲歡快地哼着《雪絨花》的曲調,有時,我會合上雙眼,一時唱歌,一時傾聽着陣陣悅耳的蛙鳴聲,這是多麼地愜意啊!我覺得自己已經是一朵美麗的雪絨花,伴隨着微風搖擺着,不時回望着遠方主人的家……

別人曾經問我,你最喜愛的歌曲是什麼?毫無疑問,我最喜愛的歌曲是《雪絨花》,我喜歡《雪絨花》,更喜歡它發人深思的意義所在。

《雪絨花》,傾聽我內心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歌 暫無評論